Saturday, May 2, 2009

把咳嗽吞下去

在和大家分享我的深圳之旅前,先告诉大家我没事。

在深圳逛的时候没事,平平安安地花钱,没事。
回来香港时,也没事。
相信大家香港都知道了,香港昨天刚刚证实了首个H1N1甲型流感病例。

那个墨西哥人住的酒店在湾仔,和我住的北角,是同一个岛。
可怜酒店里300名的住客和员工,因为他都被隔离了。
他们的家人都需要从门口通过特殊途径,把换洗衣物/用品递给他们。

刚刚朋友从医院探病回来,说:进医院前要去7-11买口罩。没有就不能进去。
还要跟护士登记,而且一次只限2个人看。
(如果我现在辞工去医院附近摆摊子卖口罩,绝对发!)

下午看到街上越来越多人戴着口罩,药材店也摆放了一箱一箱
(不是一盒一盒哦!)的口罩。好恐怖!
所以,现在可说是草木皆兵。

如果你在公共场所打忍不住要喷嚏或咳嗽,我奉劝你还是把它吞下去,别发出声音。
不然,周围方圆5尺的人都会马上跳开+给于你关爱的眼神。

再不然,遇到讨厌的销售人员或对头,马上咳一下,哈!
他绝对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接下来的6个月,你不会看到他了。

2 comments:

js said...

幸亏没有订购这个月的亚航机票去香港,不然……因为我常常感冒,尤其是刚睡醒的时候。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现在千万别来,搞不好被隔离7天,浪费时间,虽然有免费的住宿和食物。
而且正值季节变换,更容易鼻子敏感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