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深圳之旅+很久没看到自己..的照片了

29/4(wed)
在傍晚将近时,和刚下飞机的姐姐,乘着地铁,抵达深圳-福田口岸。
出了深圳关卡后,只要下去一楼,就有地铁站了,好方便!
买票时,摆了老姐一道。
在售票机前,我们决定搭车去‘购物公园’站。
于是,我就掏了¥5给她。
一个人只要¥2
旁边的服务员就帮她投了进去,“叮当当当!”零钱和照片里青青色、圆形的东西就掉了下来。
“咦?地铁票呢?”老姐疑问的声音响了起来。
趁着还没丢脸到外婆的彭湖湾前,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一把把她拉了开来。

哈哈!那个圆圆的东西就是地铁票哦!
不懂的人,还以为是中国货币呢!
2个神经的女人,就在闸门前笑得天翻地覆、满脸红光、眼泪乱飞!
各位客官,记得以后来到这里,别闹笑话哦!


上面这张,就是‘购物公园’站旁边的百货公司了。
你要的出名品牌,里面都有,但是不是我的那杯茶。





难得有人可以帮我拍照,不亦笑乎!


餐厅外头,是一幅以欧洲街头咖啡座为背景的图画。





无意中发现的宝藏:东门步行街-白马市场,出了名的批发货物市场。
回来后,找了好多它的资料。
超容易去哦!不管你是通过‘罗湖’或‘福田’抵达深圳。
只要你找到‘老街’地铁站,就可以了。
从A出口出来,你就会开始花钱了。
琳琅满目的东西:皮包、¥2店、中英文DVDs片、衣服、首饰...
钱,要省着点花哦!因为这里还不是白马!
只要你勇敢地出了这座建筑,你还有好多关要闯呢!

这里乱乱的、圆圆的,很容易迷路。
拐了这个弯,你又会转到另一个小巷子里头。
走了几次,我还是迷路仙子一名。

我从来都不知道,T-shirt的批发价是这么便宜!
不知道批发该拿几件,但是一件的价钱却只需要区区的¥8.50=s$1.85!!!
这种价钱,批发商还可以赚钱哦!所以本钱绝对少于¥8.50
所以下次当你买了一件$20的t-shirt时,你可以想象老板赚了多少钱!
恐怖!

还有一件事,网上偷来的一招:
看到批发商,别问:这件多少钱。
要说:这款多少钱。
不然,就露馅了。

买首饰,我也发现了窍门。别买一件,要嘛,就买10件。
你问:为什么?
售货员:一件¥40,批发价¥20
你问:酱哦!批发要至少拿几条呢?
售货员:10条。
1=¥40
10=¥200=s$43.50
你去做算术吧!
我个人是觉得好划算,因为那10件首饰可以参来参去。
你可以买全部不同的说!

你问:可有照片?
有!因为这几天房间的光线不好,还没拍。

买了好多,有项链、腰带,价钱全都不同,但是售货员都是以批发价给我算的。
好多都超过¥20,但是绝对比你在百货公司看到的水准不相上下,价钱却天高地远哦!
现在正在考虑转行,搞点小生意来做。



2/5(sat)
Victoria Park

香港人很会做生意,他们在公园里摆了好多这类照相摊子。
选你喜欢的背景,告诉老板,你要拍2R 或4R的照片。
4张2R的照片,只要HK$10=S$2。不消5分钟,美美的照片就出来了。




这天,正好是香港的‘佛诞日’。
送完姐姐搭上去机场的巴士后,我就独自回到维园浴佛、颂经。

3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我会在六月时去广州说~蛮期待的
到时可以看看有什么好料~哈哈^^
**要看战利品哦!!

js said...

你是虔诚的佛教徒?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是佛教徒,但是很惭愧,不很虔诚,还是会犯戒,说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