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废话很多

杂感一:

这几天香港都在下雨,天文台说一股不稳定的海洋气流会为广东沿岸地区带来骤雨。
出门变得麻烦,要带雨伞。
但是比起前阵子那种炎热的天气,我想,我不介意雨天。


习惯了冬天冷冷的感觉,一旦恢复到那种因为流汗搞到皮肤湿粘粘的天气,就很闲了。

大家看过把刹卖鱼的/清道夫穿的鞋子吗?就是那种蛮高的黑色塑胶鞋珞!
记得吧?原来在香港是一股潮流哦!
好几次的下雨天,我都看到美眉在穿哦!
当然,她们的都很in,不是黑色的。
有斑点的、豹型的,反正就是很多花样啦!

什么?
你几年前就看过了?
呃。。。原来我这么落伍啊。
来,忘记我说过的话,看别的。

杂感二:

话说,我预计六月底就可以‘平安’离开香港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别出状况。
怎么说呢?
1)香港流感确证人数已经7个了,希望别有社区传染个案,不然可能会像日本一发不可收拾。
不想中标、不想被隔离。
2)因为xx的原因,希望我的xx别再搞花样了。我只想平静地度过接下来的一个月,
稳稳的把自己和薪水带回家。


杂感三:
因为回家后要吃自己,还没找工作。而且厚,我还决定去旅行一段日子。
反正现在经济不景气,决定放慢脚步,去看看国外的月亮,到底和新加坡、印尼、香港有何不同。

去那里。
暂时不便透露,因为还没决定行程。
嘿嘿!当然要去那些又平又青又好玩的地方。
我心里其实有个地方,前几年就想去了,那是我‘临死前’非去不可的地方。

杂感四:

维多利亚公园这个星期天三点会有‘六四游行’,查过我的工作表了,三点放工。
终点是在特区政府总部。

这代表我一下班就要马上飞去,工作地点离维园大概有15分钟路程。
希望他们别太准时、别走太快。

如果错过了,不要紧,因为6月4日晚上8点,还有烛光集会。
不知不觉,‘六四’已经要20 周年了。
当年的我,还是个黄毛丫头,现在的我,依然对政治一窍不通。
还记得那时看着电视里播放的那些画面,有人哀号,有人奔跑,有坦克车在广场上。
至今还是不了解,为何现今文明的世界,会发生这种事。
感觉好像不真实。

只是单纯的希望哀悼一些人,给于那些在这场‘屠杀’中失去孩子的父母亲一些安慰和支持。





这张照片是去年在上海朱家角一间庙里拍的。

还记得那时踏进去时,看到一只八哥。
八哥会说话,念着含糊不清的‘阿弥陀佛’。
听着它念佛号,放眼望去,庙里没几个游客。
眼前不远,就看到这颗载满了人们希望的树。
树上系满了好多红布条。

红红的布条,系在树上,随风飘扬。
上面写着的,是我的希望,也是你的希望。
愿大家梦想成真。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趁年轻,放慢脚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多拍些美美的照片哦.

js said...

香港的合约到期了,所以离开?还是整个香港都走透了,所以离开?一直都希望再去香港时可以约你出来,看来没这个机会了……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熏衣草夫人:嘿嘿!脚步慢死了,感觉在原地踏步,都没动到。外面的世界还很精彩,我绝对会继续拍美美的照片的啦!

js:两者都有啦!合约到期+香港都差不多逛透了。看来是没机会和你在香港见面了,但是我回去新加坡后,可以去大马找你呀!这个可能性好像比较大哦!
对了,上次你说要连我,好像可以了哦!那天东摸西摸改了好多,加了好多不知道什么作用的按钮,少了什么请让我知道。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