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干脆去深圳包老公好了

昨天休假日,又跑去深圳了。
谁叫我被哪儿的东西吸引了呢?
有事没事,三番两头从香港千里迢迢闯关,来到扒手又多、治安又不好的地方。
不懂的人还以为我在哪儿包老公呢?

牢骚归牢骚,昨天的收获好丰富呢!
嘻嘻 !
用了S$100买了2件t-shirt,10条项链, 13张DVDs, 1双红色美美拖鞋,1只花型戒指,1条网状腰带兼项链, 一顿午餐,还有5本书。

“不重吗?7月怎么扛回你家呢?”你问。
我答“不去想了,看到好书,不买我会后悔的。买了再说吧!”
每一样东西我都很喜欢。
“照片?”
嗯!今天香港的阳光不好,阴阴的,拍了些但是不好看,下次吧!

这么多东西里面,最满意的是那5本精神粮食了。

5本书,有4本是属于旅游/游记:
1)一直在恋爱, 一直在旅行(¥35)- 24岁的女子,单独去中国西部的游记。
2)未竟之蓝(¥26.90)- 一个女子(又是女的)单独去欧洲的游记。
3)老爸老妈再游欧洲(¥39)- 图书馆看过老张老杨的第一本书,他们60多岁,不懂外文,再次自助游了欧洲。
4)丽江的柔软时光(¥59) - 这本书值得珍藏,金光闪闪的,每一页好像洒上金粉般。
作者把丽江写得、拍得很‘我’。原本不想买,但是怕改次后悔再回来找不到,于是狠下心买了。

一本(‘依然饭特稀’)(¥25)是绘本日记,讲的是夫妻间日常发生的事情,轻松、幽默。

这些书都是我要回香港时,在罗湖火车站大C区三楼的BOOK书城买的。其他项链之类,都是在‘老街’地铁站的东门区买的。走走晃晃,又给我发现好多上次没逛到的有趣地方。

在这里(书城),我可以放松警惕心,尽情地把自己融入书海里。
到处都是书,应该没有扒手吧!

因为自己一个,我都会选择去熟悉的地方。
吃,就吃麦记,外面的大排档,我拍吃了中毒、中招。
水,自己带。
不和陌生人交谈。
背包不放重要的东西、文件。钱包、护照放在前面。
不带相机,让人一看就是旅客,除非有朋友同行。
不穿耀眼衣服,越落魄越好。

基于以上个人手则,我多次出入深圳都平安大吉。
阿弥陀佛。

(香港和中国昨天陆续出现第二个H1N1病患,相信以后去深圳,恐怕要三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