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包袱还在胸口

我妈妈是个慈祥的人,但是走的时候,被病魔折磨,后期时完全失去意识。

爸爸年轻的时候,喜欢小赌,好几次欠债,但是后来又没事了。
我猜想,可能是妈妈拿出积蓄还债吧?
从没听过她埋怨半句,她只会任劳任怨的做工、煮饭。

后来,爸爸改了,成为一个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的好男人,尤其是妈妈生病后期。
爸爸不离不弃的守候在妈妈的身边,没有一句怨言。

妈妈走后,爸爸很孤单,但是他不说。
他不要做个老人,于是60岁时,他出去找了份清洁工人的工作。
没有嫌弃,只有满足。

后来,爸爸走的时候,一直在念着,“要放下,全部都不要了。”
开头我以为他是在跟我说,现在,我知道他是在对自己说。
他走得很安详。为什么我这么确定呢?因为他一直在念经,双手合十。

开头想不通,为何妈妈这样痛苦的离去?
好人,真的没有好报吗?
为这件事,心痛了好久。

后来,我从另一个角度看,感觉好了很多。
原来妈妈牺牲自己,要我们从她开始,接受癌症,还有学习如何照顾病人。
为什么呢?
因为她知道,下一个病人,是爸爸。
从她那里,我们学会如何再次接受癌症、如何照顾爸爸。

两个不同的版本,告诉我一个讯息:别执著,要放下。
即将来临的六月,代表妈妈逝世要六年了。
而爸爸,也走了一年零29天。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可能因为刚刚看了‘简简单单过一生’http://peace27.blogspot.com/
写的那篇‘致我的朋友们’觉得有所感触吧!

她说‘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有此感。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包袱还在胸口,还在学习如何放下我、如何面对我。

2 comments:

peace said...

快乐过一天,还是一天。
悲伤过一天,也是一天。

既然不管快乐的过还是悲伤的过,日子还是要过。那么何不选择快乐的过。

前两个星期,同事拿了一片DVD“The Secret“给我们看。我暂时只看了一半,里面有说到“吸引法则”。正面的思想会引来好的结果,负面的思想会引来不好的结果。有机会不妨找来看看。 :)

P/S:忘记在那个“致我的朋友们”写明是转载的 :$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同意。就好像找朋友一样,什么样的人教什么样的朋友。基本上我觉得自己还蛮快乐的,只是当夜晚来临时,孤独和恐惧会莫名地袭击我。那时就会很脆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