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游园会 - 又见彩虹

6/5/09(三)
上午去了湾仔维景酒店,下午就坐电车,去了位于中环的香港动植物园和香港公园,来个游园会。




在往教堂去的途中经过这间‘终审法院’,聆汛來自香港高等法院(包括上诉法庭及原讼法庭)的民事及刑事案件,对香港司法管轄权范圍內的诉讼有最终审判权。




第一站:St. John Cathedral圣约瑟教堂。
听说曾荫权每个星期天都会来这间教堂做弥撒。

进入教堂的时候,觉得很庄严。放轻脚步,不敢有太大的动作,怕会骚扰到邻座在祷告的人。
‘圣约瑟教堂’不久前,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优异奖’

这只老鹰,是在地上。



教堂外看拍的,那扇门好想随时会被某个神父打开。





终于到了‘动植物园’了,好累。
要到这里,需要爬好多阶梯,因为它位于扯旗山的北面山坡,最高海拔100米。建于1872年。




久违了的猪子和驴生,终于可以晒太阳了。




这只悠闲的青蛙,静静的躺在温室外面,享受着春日的阳光。




来过这里,终于明白为何新加坡的动物园这么出名了。
香港这里的所谓动物园,看不到大象(小新药失望了)、老虎、马。。。
只有:5种鸟类+14种哺乳类(如猩猩、猿、猴和鼠)+9种爬行类动物,完了。
全部都在笼里,只能远远观看。



King George 的铜像。


让你想起宫崎俊动画片‘猫爵士’吗?




爬虫屋里,只有一只蛇和鳄鱼。




植物园,当然少不了植物啦!
喜欢这个五颜六色的泡泡花。
波波波!




黄梨/波罗。
其实还有好多花的照片,怕你们看花看闷了,于是就上载别的东西。





呱呱呱!
这只迷路的青蛙,一直俳徊在水池边。





相信是水池光线的作用,让我看到了彩虹!
让我想起在NTU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回宿舍的途中,看到了我人生的第一道彩虹。
那时,我的世界只有那么大。
那年,我还拥有好多梦。




这里开始,就是香港公园了。里面很多吸引我的建筑,可惜,我去得太晚了。5点就关了。










鱼儿鱼儿水中游.....




这里,又有一只懒散的青蛙叫人妒嫉。



夕阳的余晖,照在它们的身上。
这一天,在我的拍拍摆摆逛逛中,写下了句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