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它的世界只有我

去了bearbe@mama的博客,看了她写的帖子(Tuesday, May 5, 2009)
放生牠,害了牠(荒島悲劇 狗吃狗)转载自中国报
http://bearbemama.blogspot.com/
很震惊,感触特别的多。

突然想念我家的那个‘男人’,嫂嫂现在帮我养着,7月回去后就要和它相依为命了。
下面的照片是几年前拍的,最近才和侄女借来工具从手机里下载到电脑里。

每次看到它,觉得它比以前更苍老了一点。
自从爸爸不在以后,它变得更依赖我了。

每次回家时,我去厕所,它都会在外面守候,深怕厕所里跑出一只鬼把我吓着了。
我出去,它会大哭,深怕我一去不回头。(被邻居投诉过)

我去楼下买东西,它会蹲在门口,怕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看见我回来,哪怕是和它分开10分钟也好,开门后,它依然会热情地迎接着我,
摇着长尾巴,围绕着我团团转。
通常,还会附送我一份爱的礼物-门边一泡尿。
骂它,它听得懂。
会垂着耳朵,露出愧疚+忏悔的眼神,然后姗姗走开,躲到阴暗的桌子底下,假装我看不到它庞大的身躯。
那刻,它的眼神似乎诉说着仿佛世界末日到了。
这种‘四脚眼’,一天我可以看个7、8回。
听说在墙壁洒醋,它就不会去那个地方小便。
厨房堆积着10多只的醋瓶子,好像没什么效果。
如果各位有何妙方,可以帮助我戒掉它随处小便的劣习,我会感激不尽。

它不怕蟑螂,看见我大喊大叫,会跑出来追那只侵略者。
后者通常会一边飞着、一边讪笑我这个没用的地球人,还有那个兴奋的四脚动物。

算算,它也有10岁了。
决定7月回家,结束我立年的流浪,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它。
毕竟,它的世界只剩下我了。



拍照?好,摆个潇洒pose.




老兄,10分钟了,可移动了吗?
骨头酸了啦!


不睬你了,都不会拍照的。





一只鸡腿、两只鸡腿、三只....





祝你有个好梦,我的宝贝。

3 comments:

js said...

你7月就离开香港啦?

bearbemama said...

哈哈~说到狗狗随地小便~真有够头疼的。。要是公狗的话,,医生都建议主人帮他结扎!
照片里的狗狗刚睡醒吗~好可爱~如果他知道你将会回来~一定会好高兴的:)

Diary of Mimi-Dada said...

js: 嗯,7月走人了。觉得自己不适合香港,奸诈功力逊人一等,变成被人搓圆拉扁。

bearbemama: 结扎有用?谢了,回去会考虑,反正小子已经和其他母狗留有后代了。
那张睡美男图可爱hor?觉得自己像个母亲,看见它的睡相就已经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