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睡莲、海鲜+32条香蕉

今天的行程:
北角-搭671巴士到钻石山(hk$9.30)-逛南莲园池-
搭92巴士到西贡(hk$5.xx)-
午餐去茶餐厅(hks26)-看10岁小狗游泳-
搭小巴(hk$7.40)去抗口地铁站逛街市和东港城-
搭地铁回北角-逛春秧街巴刹-回公寓吃海鲜香蕉大餐。

来!看照片了!




南莲园池的睡莲,依然美丽。
但是今天没有看见满天飞的蜻蜓,可惜。



再次踏进大雄宝殿,再次礼佛,再次觉得感动、感恩。
香港的一年,不知不觉将要结束。
感恩于这一年里,没有遇到意外,身体依旧健康,日子依旧满足。
如此快活,夫复何求?






今天的天空阴阴的,拍得照片麻麻地。
西贡,海鲜出名,游艇很多。




今天,拍人。
这是一个每天拥抱睡莲的有福人。




这里很多渔家人,用舢板卖海鲜。
来到码头岸边,我就看到好多人望向码头底下。
凑近一看,原来真的在做买卖。
这位阿姑除了卖海鲜,还有小鱼干等等干粮。
诱惑你的,是那一阵阵随着微风飘送上岸的鱼香味/ 鱼腥味。





卖螃蟹大佬。





清鱼肚的大娘。
头上的白发,是否为了日常生计,而变的?




大娘旁边的大爷,不时抬头望上来,看看是否有人要买他的海鲜。






挖海胆的工人,弯着腰,驼着背。
日日夜夜,重复同样的工作。
手上挖出的是胆,还是泪?





一艘艘的舢板,载着一船船的希望。
每一次的呐喊,代表一个希望。
日落时分,愿你们带着满船的钞票回家。




在海鲜街来回晃荡了2次,没人招呼我。
一只狼,吃不多,叫不多,也赚不了我多少钱吧?
干脆别浪费力气招呼了。
后来,去了茶餐厅吃下午茶。





西贡天后庙外香鼎的脚,好特别哦!





满记甜品,是西贡打出名堂的。
难怪这张照片就看到3间了!







走在街上,看到好多欧洲风味的餐厅。





这里也有SPCA,这只小狗,寂寞的躲在床底下。
希望爱你的主人早点出现,把你带回家。






学生说喜欢我穿碧绿色的衣服,从此以后,我‘无绿不欢’。






10岁的老狗,跳进海里追球、咬球、抓球、玩球。
看它玩得不亦乐乎,搞到我心痒难搔,也想跳海去。






北角的春秧街街市里买的香蕉,算了,有32条。
买这么多干嘛?
冤枉呀!
老板2串叠在一起,放着hk$5的牌子,我压根儿没想到他是卖2串$5!!!
以为会吃上一个星期,嘿嘿!刚刚就解决了5条,只用了5口!
一口一条!





抗口街市买的虾,hk$25一盒。
因为去西贡没有吃到海鲜,心里有点不平衡,所以die die must buy and eat seafood 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