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嫁你,和咸菜猪肉有关?

小时候,住在阿裕尼的3方式组屋。
楼下,住着和我一样是客家人的邻居。

看到我,会唱这首客家儿歌。
现在想想,我该高兴吗?
5、6岁就有人求婚了,唉,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呀!
(可以酱用的吗?)

他说(客家话来唱):
“阿妹妹,今年几多岁?
嫁给俺,俺不要。
酱酱的猪肉炒含菜。”

翻译过来的意思:
阿妹呀,你今年几岁了呀?
嫁给我,嗯,我不要哦!
新鲜的猪肉炒咸菜。

当年还是小孩子,没想酱多。
现在想想,怪怪的。
阿,那个谁呀谁,
你是否可以给我解答一下,嫁人,和新鲜猪肉有什么关系?

嫁了他,就有猪肉吃?
还是,嫁给他,我要进去厨房炒咸菜猪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