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看了~哭了

昨天和朋友终于去看了‘唐山大地震’。
呜。。。呜。。。
看了,很感动。
也哭得很高兴/尽兴。

还没看的,快去看吧!
记得带纸巾哦!

开场不久,我就哭了。
那幕丈夫甩开妻子,冲进去救孩子的部分,就开始开水龙头了。
然后,后面,水龙头就没关紧了,在那里,‘滴..滴..滴..’,一滴,两滴地‘嗒..嗒..’滑下脸颊。

或许是看到我一直在拭泪,坐我隔壁的女孩,到了后面,得到我无言的鼓励,就开始不停+‘呜..呜..’地哭了。
但是,她比我幸福。
呜...呜...
因为她的右边是个男的,一伤心就靠到那里去了。

唉,怀疑到底自己看银幕上的戏,还是现场表演?

看到戏里母亲为难的做出选择,到底要救姐姐,还是弟弟那幕时,我的心,也跟着她在绞痛。
仿佛可以感觉到她做痛苦决定的心碎。

几分钟内的决定,竟然换来32年的愧疚。
很无奈,却勇敢。

后来,另外一个妈妈为塌陷在废墟里的女儿做的决定,也让我哭了。
“把她的腿锯掉吧!”“锯了,才可以救其他人。”
“如果再拖延下去,其他受困的人,全都会因她而死。我如何对其他人的父母亲交代呢?”
“我女儿醒来后发现腿没了,就让她怨我一辈子吧!”

这个妈妈,很美。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很想看,还没机会看。。有时开水龙头也是适当的心灵解放吧,哭过累过。重新再来又是好女一名啦。。哈哈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去看啦,随便找个安娜达去,可能他看你酱感动,就会爱上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