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原来儿子9岁了!


2005年



2008年



忘了我儿子今年几岁了,赶紧翻找柜子,原来是2000年的5月宝宝。
没良心的妈妈,连儿子多大了都不知道。
昨天收到他的学习进度表,下面是他的成绩:

ENGLISH 80%
Sesotho 63%
Mathematics 59%
Combined Science 50%
Social Studies 65%
Religion 87%

Sesotho 应该是他们非洲的当地语言,原来儿子的英文比母语好。
看起来是个很虔诚的孩子。。嗯,不错。
但是哦!
科学竟然拿到50分?
以我这个老师的眼光来看,好像不好哦!
会不会他不及格,学校老师为免我不开心,就给了他一个刚刚及格的分数呢?

哼!小子,要用功读书,懂吗?

上面是一个老师的心声,下面就是一个妈妈的内心话了。

看着他的照片,一天比一天高大,健康,好开心哦!
但是,好像有点顽皮的样子。
希望他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下一个黑人总统。
这样,就可以赚多点钱,来回报我,让我光宗耀祖,嘿嘿!

你:哗!野心好大呢!
我:人嘛!活着就要有希望mah!而且哦,每个母亲都是这样的,ok?望子成龙。

儿子胖了!也高了!

2005年20kg, 115cm
2006-2007年23kg, 123cm
2008年31kg, 134cm
每年11cm,多2年有望高过我了!
呜!呜!
我好高兴!



上面这张图画,我从昨天看到现在,得到下面的结论:
1)儿子很会画图,看来不能成为总统的话,大有可能是下一个毕卡素。

2)在左下角,他画了一条伸舌头的狗。不错,他还记得画上4条腿。
儿子呀!你的普通常识好棒哦!

3)图的上面和下面,各画了2个四方格。
直线画得真好!很直哦!没有用到尺呢!


a)上面大的四方格里,有1,2,3个人。咦!不对,有轮子哦!原来是辆越野车!
越野车!他竟然会画!
哗!比我还棒也!是我的话,只会画4个轮子的车子。


我这个儿子,竟然在车顶上和车头画了好复杂的东西。车头还有2盏车灯的说!
他好像还在门外画上spare tire(后备轮胎)-圆圆的,八成是啦!
儿子,你好神哦!

车里那3个人,第一眼看,好像卖鸭蛋了。不能怪我!
因为他们的姿势很怪,但是现在看清楚,原来儿子把他们画成3D!
儿子呀!你真聪明!

b)下面那个方格子,是个瓦砖房子,上面有一个类似天线接收器的东西。
嗯,儿子呀!不可以当间谍哦!

4)图画的左方,有一个大大人,比例比起车子里纳3个人,大了一倍,而且,他还穿着靴子!!!
靴子!他是在画我这个赞助人吗?他怎么知道我从香港买了很多靴子呢?
嗯!儿子呀!难道,你有神通?

5)从画的右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东西,一直延伸到画的左边。
是篱笆? 还是水沟?
儿子呀!你应该不是在画监牢的围墙吧?

结论:儿子有画画天分!
赞助人有颠倒是非的天分!下次儿子如果在天空画上方格子,我也会认为它有想象力,可以把圆的太阳,画成方形的。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儿子长得壮长得好,你的功劳吧!

bearbemama said...

哇哇~好棒啊你^^!
儿子都长那么大啦!羡慕,
画工好厉害的说。。源自你吗?
*诚心向你致敬哦~爱心妈妈!!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熏衣草夫人:是黑人妈妈的功劳啦!但是看到他这么壮,还真有点高兴呢!嘻嘻!

bearbemama: 我也觉得他好有天分呢!绝对不是我影响的啦!看他画车就好。我画的车,永远4个轮胎,加司机。那里会想到画越野车!越野车耶!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