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一样的新加坡,不一样的心境。

St Andrew Cathedral,Bugis Junction, Raffles Hotel, 这些熟悉的地方,我去过好多遍。
对游客,对新加坡人来说,是些必到的地方。

但是很多地方,都是经过,却没进过,或深入地了解。
上个星期,带着游客的心态,我,晃了进去这间教堂。

周日的下午,没多少人。
教堂里,看到几个祷告的人,还有游客。

把脚步放慢,怕惊扰了别人和上帝谈话的氛围。

原来,上帝就在这里。

他看到了我,这个闯入他地盘的佛教徒。

他对我亲切地微笑,然后继续倾听教徒的祷告,不时用那双慈祥的双手,摸着他们的头。
教堂里,和教堂外面,都是一样的平静。

这个下午,没有喧闹的人群。
即使来到bugis 和莱佛士酒店,我依然把自己置身事外。

境由心转,我看不见人,听不到声音。

我只看到,那五颜六色的窗口,那安静的庭院。

我喜欢把窗口打开,让阳光照进来。
但是我爱的人,却把他们的窗口,关了起来。
然后,丢了好多玻璃进来我的家。

是,地上亮晶晶地,很漂亮。
但是,在自己的家,我却要小心翼翼地走路。
有点累了,我想,把窗关掉。

就留一扇窗,给你。

下个月,去到世界之巅,再决定开不开窗。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来你最近的生活蛮悠闲的.

bearbemama said...

又要离开了吗。。。
*那老爷子会好寂寞哦:)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熏衣草夫人:吃饱溜狗,有空上网,是呀!很悠闲呢!呵呵!

bearbemama:没办法,已经在尽量补偿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