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隧道里的那片光!

书本上经常会读到下面这类情况,尤其在动手术的时候,对吗?

在昏昏沉沉和半睡眠的状态中,面前的景物,从你眼前飞奔而过。
那一圈一圈的隧道光环,以闪电的速度,把你的前半身,在脑海里重复播放一遍。
你觉得你好像在电影院里,看着别人的故事,而且剧情是如此地熟悉。

忽然,隧道前进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然后,在不远处的前方,你,看到了一盏红色的灯,
发出微弱的红光。一闪一闪地,好像在对你诉说一些私密话语。

“完了!难道今天就是我的忌日?”恐怖的念头转了出来。
“呜!我不要啦!我还没有告诉张学友我爱他!还有,冰箱里的猪脚还没吃完啦!”
那张‘还没安排好的事情’单子,好长,好长哦!




当我还在想着单子上第8样事的时候,我的上空,
传来了一些声音: “嘟嘟嘟嘟!Train door is closing.”

好啦,我没有躺在手术室里被麻醉着,天马行空的乱想啦!
但是上面那个‘隧道’短片,却是真的。
喏!新加坡上个星期六新的地铁环线开了嘛!于是,我又很巧的,第一天就去了,成了220,000里面的一个数目字。


哇!这个新的地铁,是属于无人驾驶的哦!
而且,还可以站在第一个车厢,观看这种‘不用等到去动手术才看到的光束’哦!

嘿嘿!下次朋友来新加坡,我知道带他们去哪里参观了。

这个新的地铁环线,那天只开了部分,但是却足够我省了大约30-45分钟的时间。它把在东方的我,轻易地连接到北部去了。讨厌的部分是,中途需要换2次列车。一次在paya lebar, 另一次在Bishan interchange.


没几天后,我又有机会再次搭乘这个新的地铁线,只是换成在serangoon换车。
唉!小小的新加坡,地底下被弄的酱乱,希望风水别被破坏才好。

上面那张照片,就是在途中转换时拍的。
它让我想起香港的某一段地铁,那里,也是要走一条这样长的电动梯。
但是别害怕,要走的路比在Dhobby Ghaut短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