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她说,我不能哭,不然女儿看到也会哭。


我的朋友,绝对是个好妈妈。

当车子慢慢地驶往焚化场的途中,我坐在她的隔壁。
看着我,她柔柔地说了声:“谢谢你来。”

不敢回答,怕眼泪会跟着流下,只能握着她的手,轻轻地挥了下。

静默的路途,我们都没有说话。
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有时候,话,无需多。
只要彼此都懂,就够了。

后来,她告诉我:“我不能哭,不然女儿看到,她也会跟着我一起哭。”

在自己父亲的葬礼中,我的朋友,扮演着2个角色。
一个是她父亲的女儿。
另一个,却是自己女儿的母亲。

她很坚强,两个角色,都胜任有余。

原来,做一个母亲,不简单,需要顾虑这么多。
但是,我想,后来,她还是哭了。

炉火焚烧时,我站在人群的后面,看不到她。
却听到那隐约带着哭音的呼唤,
一声声叫着父亲,
别回头,赶快去寺庙被供奉的牌位那里。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
但是,却是我朋友,第一个没有爸爸的星期天。

看着她身边爱着她的老公,和那个可爱的女儿,我知道,不必担心太多。

回家的路上,她不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