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死人咳嗽药水,害我失去一天。

话说,缅甸回来后,鼻子就没中断过的天天阻塞。

好几次的深夜,因为差点窒息(没有夸张,真的!),
都需要爬起来,清理囤积在里面的存货(是有点不雅,但是,却是事实。)。

上次和友人吃饭,讲起鼻塞的事,我说怀疑是新加坡的天气太冷了,所以有这种病。
朋友听完,差点和我绝交。

“天气明明酱热,你居然说冷?鼻塞?”

唉!这里的天气,和缅甸乡下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了。

那种被热浪袭击的感觉,让我差点顾不得是在寺庙里,而决定脱衣服解热。
那时,我好想念衣柜里的迷你小短裤,无袖小背心,还有,随处可以找到的游泳池。

呜!

在寺庙里,不可以有 这种污秽的念头的啦!

于是,硬逼着自己,想象我正穿着沙龙,
很端庄的坐在冷气机下面,
一边优雅的啃瓜子,
一边看行云流水,从我眼前飘过。

于是,那些炎热的下午,我四处东躲西藏,寻求一片清凉之地。
无奈,太阳好像没事做,变成我的专属秘书,伺候我。
(上面这几段,有点问题,但是脑袋当机了,看不出哪里错,那里要改。
算了,没力了。好像不行了。)

没有风扇,找不到避暑的地方,只有在脑子里寻找一片,快乐兼有冷气的园地。

鼻塞的事还没解决,前几天莫名其妙地,患上咳嗽。
这个病,突如其来。
于是,现在除了半夜倒鼻子垃圾外,还要起来‘咳!咳!咳’。

好啦,没法,翻箱倒柜找来了上次储存的咳嗽药水。
(新加坡人出了名的怕输,我是典型。怕打战,怕药水涨价,于是收了一瓶)。
(哈哈!其实是上次不小心,一时失手,买多了一瓶啦!我那里会做这种小家子气的事,真的啦!)

昨晚上喝了一汤匙。
根据标签上写,其实是要10ml,但是,很抱歉,家里没有这么先进的仪器,来量准准。
于是,我把药水倒在那个最深的汤匙上面,然后靠一点目测,一点aga aga,一点运气,倒了我满意的10ml。

‘咕噜!咕噜!’那满满的药水,就被我稀里哗啦的吞到肚子里了。

不知是失手倒太多,把一天3次的量一次过倒了出来,反正自作聪明的下场是,今天一整天:
昏昏沉沉,
行尸走肉,
没精打采,
迷失自我,
想穿衣,却脱裤子。。。

啊!标签上还说,要一天喝3次。
妈呀!那里敢?
好多事要做呢!
我要寄履历表!
我要写博客!
我要去图书馆!
我还要,煮饭、洗衣、到倒狗的便便,伺候老爷子吃饭、换水、玩球。。。

于是,我又做了兼职医生,把三次改成一次。
在35分钟前,我又喝了一次。

根据昨天的经验,一个多小时后,我就会陷入昏迷状态,身不由己,提早‘走套’。
趁意识还在,赶快写点东西。
但是,我的手指,开始在键盘上流连忘返,频频亲嘴,越贴越近,
而那眼皮,慢慢的,从100%,跌落到95%,40%,然后。。。

股市破溃,盘亏,崩溃。。
我觉得该闭市,收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