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他安详地走了

还记得,前几天放上来的帖子‘她说,住我隔壁,我们互相照顾。。’吗?

文中提到的伯父,好友四月的父亲,今天早上刚刚去世了。
明天早上送完朋友的飞机,就会去他的葬礼。

自从缅甸回来之后,心里就有点挂念她。
原本还想约她一家人,这个星期六去植物园拍照、踏青的。
不可能了。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才和家人去给祖父母,大伯父母、还有父母亲扫墓。
那天,我又想起他们了。
祈祷时,告诉父母亲,我从缅甸平安回来了。
他们应该知道,我在那里时,经常望着天空,想他们,念他们。

旅行时,身边都会带着父母的照片。
我要他们和我一起去旅行。
走,我去过的国家。
看,我看到的景色。
和我一起感受一路上的喜、怒、哀、乐。
和我一起接触那群善良的人们。

想念时,会看一下那仅有的几张照片。

四月份的这个清明时节,对她,对我,真的欲断魂。
对她,是新痛。
对我,是旧伤。

愿伯父已得解脱,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