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羊儿骂我,还加限制级表演。

写了几天的缅甸报告,终于在前几天交了上去。
14页,加上几张缩小的照片占点版位。
昨天还和他们开会到凌晨1点,但是属于我的部分却在后面。
因为过了时间,结果语无伦次地报告,现在回想,也不知道当时讲了些什么。
只知道,回家时到头就睡。

你:“什么?不是义工吗?还要交报告?”
我:“对呀!不写对不起人家嘛!也过意不去。”
我的机票是朋友用哩数换来的,练习本是人捐的,一些花费也是赞助的。
所以理所当然,要交代那里的事。

报告呈上去给主席,然后他cc给将近20位会员。
其中一位朋友,看了报告后,写了一封回信,里面酱写着(刮胡里是我胡乱的猜测):

我在上班时看了下-----(希望她的老板没有看到,不然觉得被炒鱿鱼)
看了几行--------(可能是想瞄几下就好,意思意思就好,
----------------(毕竟14页是太罗嗦了点。)
----------------(通常我都是酱做,人家问起,我是看过了呀,
-----------------(只是没怎么详细罢了!)

咦!发现蛮有趣的---------(是那篇关于我每天早上,都会看到一群羊,
-------------------------(奔跑去厨房吃剩菜的事?还是关于孩子吃的饭比我多那段?)


于是,我把工作撇开-------------(朋友,这点千万别让老板知道哦!)
一口气把你的报告看完了-----------(呵呵!谢谢捧场)
感觉上好像和你一起经历过一样--------(朋友,我的英文糟透了。
----------------(如果可以用华文来写,
----------------(我保证你老板会和你一起看)

太详细了!---------(老实说,最精彩的,我不敢献上,
----------------(比如下面那张限制级画面)


每天早上,上完课后,我会走去厨房那里。

此时,远处的农村,会有一群被解放的羊群,
浩浩荡荡地‘冲’过来,吃着昨夜+今早的剩菜/饭。

刚开始看到时,被那个阵仗吓到,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

好多!
大羊、小羊、老羊,年轻羊,花花羊,还有,发春的羊。


佩服那只母羊,被别的羊搞的时候,还可以悠闲地吃草。
有空的人,可以慢慢研究。
我看起来,2张照片里,好像是同一只母羊,但是那只公的,却不同。

后来,我知道了。
要看纪录片的话,去哪里,还有几点会播出。

久而久之,羊群习惯了我的存在。
其中一只小羊,还会在我模仿它们‘咩!咩!咩!’的声音时,回应我哦!

故事开头,这只迷路的小羊,它以为是同类发出的声音。
于是,它从遥远的那端,跑了过来,边跑边‘咩’。
而我也在彼端,难得有羊儿和我讲话,咩得不亦乐乎。

来到我的身边不远,它就发现不对劲了。

“咦!为什么不是4只脚的?”它想。

于是,它揉了揉眼睛(我乱加的),再次试探地‘咩!’了一下。
我可高兴了,情绪高昂地,也‘咩’地一声,回应它。

发现的确是我这个2脚异类发出的声音,小羊竟然别过头去,跑了,不甩我了!

我赶忙再接再‘咩’,试图留住这个肯和我讲话的同伴(多凄惨!没人和我讲话!呜!)。
呵呵!哪里知道,搞笑的事发生了。

小羊居然转头‘咩!咩!’我,看起来像是在骂我哦!

“你这个人,别再叫了!我知道你是伪装的!”
它仿佛在说。

虽然被羊儿骂了,我的心情,却是愉快的。
那一天,和之后的每一天,炎热的午后,学生们都会不时听到‘咩!咩!咩!’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
好像一直永远在迷路的小羊,寻找它的同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