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轻轻的,我变脸,我春光乍泄


这条恐怖的桥,没有扶手,铺在上面的树干,凹凸不平。
很想弃权,无奈身边伙伴伸出双手,扶我过岸。
我骂了三字经,不是骂他,真的!

这类桥,我战战兢兢的过了2座,一来一回走了2次。
屡走屡咒。

于是,这个炎热无比,
汗流浃背,
热浪袭人,
天昏地暗的下午,
我颈项挂着单反相机,
身后背着救生活命水
(一瓶和我形影不离的矿泉水,还有我的上标油),
我态度又要优雅、贤淑(因为身边很多慕名而来的村童)地,
脸露微笑地,
漫步渡桥。

XxYyZz!
(上面不是骂人,是在抱怨命苦)
(上面的上面那个句子很长,小朋友别学,老师别改,有墨水的,关一只眼睛,让我蒙混过去吧!)

给我一条牛仔裤,我可以更有信心。
穿着又窄又长的纱笼裙子,杀了我更快。

还有,别提回程时,这个男的友人发现我的裙子脱落,春光乍泄我的腰围赘肉。
“啊!还是杀了我吧!不然,推我下河吧!”

心里直嚷着“没脸见人!”
脸颊颜色要在瞬间从番茄红变回亚洲黄,又要假装若无其事,小事一桩,仿佛每天发生一样的强作镇定。
哗!
原来我变脸技术这么高超,酱厉害。

或者,我也该暗爽,他不是我心仪的梦中情人。
还有,我对自身的腰肉颜色,还蛮高兴的,白嫩嫩地。
还有,腰围因为这次的旅行,消瘦了一丁点。



这3个小沙弥,是我的向导。
带了我绕了不大的寺院。
他们把最好的、最美的,呈现给我。
于是,我的照片里有橡胶树,凤尾花、芒果树还有他们最灿烂的微笑。
拍着芒果树时,我在想,“是我的什么动作,让他们以为我没看过芒果树呢?”

为了不减低导游们的兴致,我除了拍芒果外,还要拼命地看透、看清那串果树,找寻其可赞叹之处。
“哇!原来一棵树上可以生出多过五个芒果的呢!”

虽然他们听不懂,但是句子里的赞叹贝分,他们似乎很满意地点了头。
过关!



是谁的手指印,留在玻璃窗上?
又是谁,在偷看窗里的景?
而我,到底要拍玻璃窗兼镜子里的倒影,还是屋里的萧瑟?

×××××××××××××××××××××××××××××××××××××××
凌晨12点,我还在写缅甸的报告,第7页了。
越写越长,发现越来越多灵感。
不是字形大大,所以这么多页,是真的font 11(咦,应该用12才对,算了,初稿而已)。
嗯,还放了几张照片啦,但是字数还是蛮多的。

还有好多点没写,看来,这份报告会多过10页。

老爷子昨天从狗狗之家回来了,在我脚边睡呼噜噜的觉。
几个小时,都没翻身,真是他狗的好睡。
不写了,太多粗话,原形显身了。
不对,原形毕露了。
语无伦次了。

晚安。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哈哈~先说我也是上标油(我叫它标哥^^)粉丝呢到哪儿绝对少不了他,
我喜欢这一篇~读了几次仿佛我也跟在你身边啦~照片也喜欢~你的观察力超强的^^..很好!!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呵呵!在颠簸的路上,标哥救了我好多次。幸好友人没抗议,即使有,我也不管了。
写出的,都是当时的心里感受。但是深夜写帖子,很容易曝露好多秘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