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我最爱的……

我的生意很兴隆,有小也有老。年龄从5岁到55岁。
没错,from 5 to 55 years old. 但是,最近我炒了5岁的学生。哈!哈!没啦! 是我发现我没能力哄太小的孩子,尤其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孩,怕!怕!

老实说,看了这个孩子,我感谢老天我至今还是单身贵族里的成员。不敢想象,如果他是我的孩子的话,我会吐多少升的血。父母都是温和的生意人,教养孩子的工作都是佣人在做,但是宠过头了,脾气差得不得了。几堂课后,我高举白旗投降。他的学习全凭心情。唉!希望日后会改善。

Anyway, 我又离题了。 我那个55 岁的学生,是我的骄傲。
55岁了,还要学英文,又要管生意,每个月都要飞来飞去, 忙呀! 但是, 他很努力哦! 学习虽然慢,但我不介意,因为肯学呀!
早期的印尼华人都有学华语,所以,我和她都没语言代沟。又或者,我跟年纪大的人都有缘吧! 认识好多年长者,都跟他们相处得如鱼得水般融洽。呵!呵!呵!

Auntie 和我同姓, 五百年前是一家不讲,嘿!嘿!连贯籍都一样耶!一下子, 把五百年缩成两百五十年了。But, I can’t understand what she is talking! Well, daddy said Hakka also have different types, so maybe that is why.

温和的Aunite, 是我学生的阿姨。知道我教她侄女补习, 就提起勇气学习英文啰!
一个星期两次,每次都会叫司机来接送, 去她的煤气批发公司上课。
可能是以前学过儒家思想吧!招呼周到,下课后还把你送到门口,看你上车才走。

我乐意教她,因为跟她上课,是一种乐趣。 从她身上,我看到了早期华人在印尼如何生长, 如何争扎求存,如何拥有现今的身份和地位。Auntie 也告诉我98年的排华行动,她和家人如何熬了过来。

我去过几个学生家里, 遇到过好多年龄大的华人,每次和他们交谈, 我都会问他们98年是如何熬过来的。虽然事件过了很久,但他们至今都还心有余悸,声声嘱咐我出门要千万小心。

是潜意识里还思念母亲的缘故,还是对爸爸的愧疚,看到年长者,和他们对话,我都会十分有耐心,这种某名的亲切感与满足感,我找不到文字来形容,希望你懂。

万一下次我和你讲话时,我用那种温柔似水的眼光来瞄你,当心哦!我可能把你归类为Auntie/Uncle lia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