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07

我的学生- 小福子,小禄子,小寿子 和小胖子



(Names ahve been changed to protect privacy)

小福子 and 小禄子是两兄弟,都是大个子。手掌肥肉好多,当他们摇头时,脸上那层肥肉甩呀甩的,煞是好看,是那种有福气的人。
我站在他们的后面,可以玩躲猫猫 游戏,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哈!哈!

才小学,体重就大约多过60kg 了,想当年,书包加上我都不到40kg, 儒子可吃也!

老实说, 开始教他们时,心理有点战战兢兢,如果他们做错了功课,该如何罚 呢?

第一堂课时,我就试探他们的底-可以不可以轻微用尺打呢?

人不可以貌相,这句话没错。又或者说我的领悟力快吗?
还没下课,我就摸清小福子,小禄子的底了,功力太浅了!完全任由我打。当我的长尺挥下与他们的肉团接触时,发出的“啪!啪!”声音,尤其清脆响亮。

别误会,我不是暴力狂,也不会无缘无故挥尺就打的人。老实说,我是个十分有耐性的人,朋友约了我迟到,我可以等上1个小时也没怨言。

但是,教补习时-尤其是当学生资质有点那么低过正常水平时,死火山也会暴发浓烟。
特别是当你解释了XX 遍时, 他还是没顿悟。那时候,我多想掐死他算了。
老天保佑,血腥命案都被我控制下来了,不然,他们都不知死了几百次。

发现我有很多的'顺手罚人'的动作。

情急时,会用手指或笔敲学生的头。几次下来,嘿!嘿!我的学生也会闪了。他们察颜观色的道行也突飞猛进,闪头功也练到第八层了。
每天上课,都是武侠片段上演的时候。
这里降龙十八掌的 一通指发功,那里马上发招-凌波微步-闪头!

那天,留意到我小一的小胖子功力也不差。他的闪头功在我敦敦教诲之下, 每天都在增强功力。

小寿子 -是个让我最没力感 的一个学生。资质是我学生当中倒数冠军皇后。

每次骂她,都会回以我蒙娜丽莎的微笑,看着梵高的出名作品,你哪敢毁掉呢?
但是没法之下,照样出指/尺。小妮子也不钝。日子久了,她的乾坤十八挪-挪开头功,也练到第九层了。功力还比小福子,小禄子还高深呢!

嘿!没让她有机会练到神功绝顶时,我就破她的招了。她会闪头,会闪手,但万万不会闪身了吧!(他们坐在椅子上,不可动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