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懒人做菜法

我不会煮菜,但是我会偿试在同一种菜里, 搞花样。

昨天和今天轮到我做饭,刚好托人买了猪肉,就煮了这道容易煮的菜。

先把肉洗干净,然后把香菇,八角和忘了名字的香料丢进去。
再来,把黑酱油倒在一起 搅拌。完了。哈!哈!
之后, 就拿去蒸啰!我煮饭时,就顺便把肉也蒸熟了。
这是一种懒人做菜法。

如果吃不完,更好。因为猪肉蒸得越久越美味。
今天,我加了新的肉下去, 把八角捞起,放了客家梅菜下去。老实讲,滋味更好噢!

可怜我的室友要忍受我一种菜多种变化。


第一天的爱心满满八角猪肉



第二天的八角猪肉变身客家梅菜-颜色比较黑哦!仔细看还是有不同的啦!-must zoom in and see then you notice the differenc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懒人一个,突然想到一道菜:将鲍鱼姑洗净放入碗里,然后放入姜丝、辣椒丝、番茄、咸菜丝,再加入酱清及麻油,蒸上五分钟便可。试试吧很好吃哦!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听起来很容易哦!
会试一试。
应该可以用香菇代替吧?
对鲅鱼,我会有点敏感。
谢谢你哦!幼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