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那部让我笑和感伤的'Departures'

话说我今天去看了我来香港后的第一部电影-《禮儀師の奏鳴曲》-Departures。
之所以会选择看这部电影,是因为那天闲闲无事,在网上东逛西逛地,无意间去了一位‘他不认识我,我却认识他’的博克里看他写的看后感。
于是,印象深刻。

departure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故事,你自己去看,不想告诉你。
只能说,戏院里的某个角落,开始时,某某人看着英俊的男主角流口水。

看着乡野的景色,某某人开始响往和羡慕。

后来,又不时对俊男迟钝的反应(当他发现‘旅程归途助理’是什么东东职位时)发出阵阵喜笑声。

再后来,某某人的纸巾湿了一张,因为片中常光顾澡堂的伯伯为老板娘按下焚烧棺木的那场景,
让她想起了她目送父母亲遗体被焚烧的那刻。。。她埋下的感伤,和刚刚愈合起来的伤口,又再次裂了开来。
看着老板娘的儿子,在炉火烧起来时,激动地喊着:“妈妈!”,
那一刹那,仿佛又再次看见强忍着眼泪的自己,
6年前目送妈妈,10个月前护送着爸爸。。。
一幕接一幕的情景,在眼前重现。
嘶喊着的,仿佛不是他,而是我。

那一声一声的呐喊,代表着失去,意味着永不再回来,也表示我将独自面对空洞的未来。。。
“死去,只是一个过程,是从这个空间,被送到另一个空间去。”
“而我,每次都会跟他们说,上路去吧!一路小心!”
如果你失去过,看了这部电影,你会有共鸣,如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