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今天是打小人的好日子?

话说我二月份的时候,写了个‘骂人’的帖子,各位还记得吗?
文中提到说我很生气,差点要打小人,对吗?

哪,今天晚上经过湾仔快速公路低下时,竟然看到好多、非常超级多的人围在哪儿。
好奇的我,当然不放过啦!我以为是拍戏嘛!
于是,就挤了进去人群里头。

哇!那些‘专业’老婆婆,今天生意超级好耶!
原本只有少过5个神婆的角落,今晚好像多了几个‘兼职神婆’的感觉。
耳边除了‘啪啪’‘啪啪’声,此起彼落外,
还一直传来婆婆‘问候’人的声音:「打你個小人面,等你全家中非典,成世都犯賤……」
好不热闹!

好多人(年轻男人也有哦)或站或蹲或坐的围在她们身边。
感觉上好多人都在等-waiting list很长。

那些帮人打小人的婆婆,忙得不得了。
手忙+口忙:
不是拿木屐打在放地上的黄纸/白虎,就是拿着冥纸念念有词地‘诅咒/问候’某某人。
或者是问顾客是要打小人还是驱霉气。

末了,还会祝福雇主往后的路顺顺利利、身体健康、出门遇贵人。。。

好可惜,没有带相机把这些精彩的一幕拍下来。
以前不敢拍,因为怕把‘不干净’的冬冬也拍下来。
如果婆婆背后突然看到好多东西扮鬼脸,我怕我会吓得晚上开灯睡觉,或者马上飞回新加坡也不一定。

但是今晚,看到好多人在拍哦!我的心,好痒哦!

看到这些人,我的脑海里不禁生出好多泡泡来:
1)今天是什么日子,难道打小人也要选时辰吗?
2)难道今天被打的小人,他们会特别痛/灵吗?
3)还是请人驱霉运/打小人的顾客,打完后会特别好运?

找不到人问,我就上网查,哈!竟然找到了,而且还有照片呢!
拍得很好呢!
各位,原来今天真的适合打小人耶!
你,打了吗?

【大公網訊】三月五日,香港灣仔鵝頸橋底「打小人」啪啪聲響個不停,擺攤二十多年的神婆告訴記者,生意很好。當日是中國傳統節氣「驚蟄」,不少市民按傳統「打小人」、「祭白虎」,以求新的一年小人可以遠離,事事順利。每年此時,熱鬧的「打小人」活動已經成為香港本土文化的一道風景。/香港中通社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3/05/images_0702-1043183.htm

另外一个网站,就写了以下的程序:
“打小人流程共有8個程序,從奉神、稟告、打小人、祭白虎、化解、祈福到進寶、擲筊,完整一套馬虎不得,約需花費156元台幣。”
算算,应该是s$7 or hk$35吧!
神婆应该没加GST 吧!

对了,上次经过时,非常用力地看和学习,哪里知道,
正在做法的一个婆婆,竟然边用手打小人,边念咒,还分神用眼睛来瞄我,问我是否要帮忙。
她的眼神还说:“来,小姐,等我一下,念完这个很快就轮到你了哦!”
我只好用我的灵魂之窗,回她一个“抱歉,看看而已”的回答。

哈哈!那个情景,觉得很可笑。
但是叫我真的打小人,我还是忍不下,万一真的搞出事情,我会很内疚哦!
我和别人的深仇大恨,应该没有这么严重吧!

又或者,不小心带了‘阿婆的朋友’回家,怎么办?

但是,我的仇家,你别得意洋洋。
如果有一天我超级‘不爽’你的时候,我还是会。。。。嘿嘿。。XXX你的哟!

(PS:后来,发现这个网站有VIDEO,还可以听、看这段‘打小人’的过程,会听广东话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很有趣哦!)
http://www.gofella.com/component/option,com_mtree/task,viewlink/link_id,10629/Itemid,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