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三月的街头-到处乱走

今天,三八妇女节。我在做工。



讨厌!



但是4点下班时,却像一只活跃的凤凰。



高兴,只维持了从公司搭电梯到楼下就完蛋了。



因为不知道该去那里逛了。
不想走太远,所以不能去九龙/新界那里。
脑细胞死了8只后,问题解决了,因为看到电车。
决定没有目的地乱乱搭,它去那里就那里。
天涯海角也可以。







梦还没做完,椅子还没坐暖,$&@#$!xFE#)竟然就到站了!
我以为‘跑马地’-HAPPY VALLEY离我有点距离,但是这么近!
唉!算了,只好下车到处晃,至少来快乐谷HAPPY过。
这里没有什么看头,于是懒得拍。
决定回程时,看到了这个,蜡笔小新妈妈很喜欢吃的,热乎乎的烤地瓜!番薯是也!

老伯给了一个看起来不大,但是却可以当我的晚餐的番薯(hk$10)
拿在手里,还一直冒烟。
热辣辣的番薯,伴着我搭上电车,陪着我往宿舍的方向前去。
没有买他的冒着烟、看起来好好吃的炒栗子,下次吧!




很喜欢坐在上层,看到的视野很远、很辽阔。
更喜欢坐在左边的单人位子上,享受孤独。



沿途的风景没有太特别的,到是街边光秃秃的树,在冬天开满了花。
距离太远,虽然没法拍到给你们看,但是岁岁月月,我都会记得这美丽的三月街头。

满树的白花,恰似片片相思,挂在树上,随风摇晃。
飘落在空中,掉落在地上的,
却像是那永远无法传递的浓浓思念。

电车经过皇后大道中附近时,看到了墓园。

很想下车去,走一走,探望里面孤寂的亡魂。
但是车子没在这里停,而且,带着吃了一半的番薯,好像不敬。
再加上,吃了番薯的后遗症,
如果在我逛墓园时发出不雅的配音,就更不好了。

在香港,有几个人,不可不知。
当然,特区首长曾荫权和李嘉诚一定要认识。
之后,个人觉得,‘周大幅’,‘周生生’‘海天堂’‘许留山’等等也要知道。
“为什么?他们是政府要员吗?”你一定会问。
呃。。应该不是吧!但是,他们的名字满街都可以看得到哦!
尤其在热闹的铜锣湾,一条街至少可以看到不下10次‘双周’的名字。
好几次一条街道隔着2间店铺又出现了‘周xx’的名字。


他们似乎比麦记-麦当劳-还出名。
两个‘周xx’都是卖珠宝的店名。
是宝石在香港太便宜了,还是有钱人满街都是,我至今还找不到答案。


‘海天堂’和‘许留山’都是卖甜品的店。
‘海天堂’最近广告打得好响,一直在卖他们的密制龟苓膏。
‘许留山’有卖燕窝、雪耳等类的甜品。价钱不贵。
‘满记甜品’的‘杨汁甘露’也是一绝。
香港人真会吃这类滋补养颜的东西。

好久以前就想拍这个了,对,就是随处可见的‘安老院’。


我发誓,老了后,绝对绝对不要来这类的安老院住。
光看外观,就觉得呼吸困难,而且空间一定超级小,可能和dormitory差不多???
我不喜欢黑黑暗暗的地方。
我理想的家,一定要阳光充沛,每个角落都可摸到暖暖的日光、看到外面宜人的景色。
靠近河边,接近公园,远离恼人的街道。


但是别离巴刹太远,我还想要步行去买菜的。



ok,我的妇女节故事完了。
晚安。

1 comment:

js said...

你让我好怀念香港的电车喔!与你分享我去年11月第5次去香港时,第一次去搭电车的心情……
http://angjs.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