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我心里的那扇门,永远为你而开。

今天,现在,被一件事情困扰,心情此刻起起伏伏。
原本以为,父母亲走了后,我可以坦然面对‘生、老、病、死’这个话题。
但是,我错了。
原来,我还害怕,恐惧。
不敢面对,想暂时逃避。
苦恼了好几天,也犹豫了很久。
多10天就回家了,很希望回到家再面对现实。
因为那里有我爱,和爱我的家人和朋友给我支持和鼓励,
在那里我才可以感觉到暖呼呼的爱,只是不知道可以等吗?

可能太杞人忧天了,但是。。
今晚,恐怕很难入睡。
很多事,我会选择告诉家人、朋友,或写在帖子里。
但是,有些事,我决定收起来。

别担心,不是自杀,也不是要生孩子,也不是没钱了。
或者,我该把一切归咎于这恼人的天气,这阴沉的三月天,
这下雨的夜晚,这孤独的香港。

突然很想看看佛陀慈悲的样子,于是翻了翻上次去大屿山的照片。
心里觉得平静了点。

写到这里,Venerable Ajahn Brahmavamso说过一句话,
突然涌入脑海,决定和大家分享。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or what you are doing,
the door of my heart is always open for you."

"不管你正在那里,或正在做什么,我心里的那扇门,会一直为你而开。”

好几次遇到挫折,是他的话,支持者我,陪我走完那段崎岖不平的心路。

还记得,当年在新加坡的时候,每次去听他的演讲,都好多人。
这句话,虽然他每次都会重复地对着大家说,
但是每一次,我都觉得他好像只对我叮咛,整个演讲厅,似乎只剩我一个人。
他慈悲的话语,一直围绕在耳边,如父亲,如老师,如明灯。

是这句话,让我回家的时候,不迷路。
阿弥陀佛。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有时夜阑人静或失眠时会想到生死问题,心里会很慌很慌很慌很恐惧,这种感觉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了。

bearbemama said...

很多时候~自己是知道问题的所在的
但往往选择不去想
只是又得面对真实的人生
此时此刻我们一定要坚强的走下去
自己告诉自己要加油啊^^!!

Diary of Mimi-Dada said...

bearnemama & simple woman:
没事了,是自己多虑了。
simple woman 说得对,我经常在夜晚想着很严肃的问题,而且会钻牛角尖。
害怕和恐惧的感觉在夜晚更甚,尤其是独自一人在异乡。
今天一早,问题就解决了。因为我选择了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