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今天的感动,让烦恼变小了

因为和家人发生了一些误解,再加上在香港所受到的差别对待(xxx事件),
那些堆积了好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
所以这几天心情再度变得有点灰暗。

觉得自己需要振作,所以昨天跑去买了‘蜡笔小新’的卡通来笑一笑。
起床后,烦恼依旧靠在门边等我。
唉! 小新没有用。

刚刚打开伊猫,脸书的朋友寄了部短片给我。
看了,觉得感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lbhDZoniY

如果四肢残缺的尼克也可以如此乐观的活着,我呢?
如果没有手脚的他,可以坦然面对失败,我呢?
片中他说了一写很激励人的话,大意是:
“最重要的不是开始,而是你如何结束。”
"It's not how you start, it's how you finish. "

下面的这段话,我读了又读,看了又看好几遍:
“...sometimes in life, when you fall down, you just dont feel like you have the stength to get back up...but i tell you, if i fail 100 times, i will try 100 times to get up....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that, this is not the end. it matters how you are going to finish,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strong?
You will find the strength to get back up, like this(me)....”

“在人生里,很多时候你一定会跌到。倒下时,你找不到爬起来的力量/理由。但是我告诉你,
我跌到了100次,我会尝试爬起来100次。。。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个不是结束。你如何结束(整个过程),其实很重要。
你要勇敢的写下(人生的)句点吗?
看着我,你会找到支持你的力量。。像这样。。。”


面对现在金融海啸,失意的人一定很多。
可能你会担心自己的饭碗、子女的工作、未来,或者你有感情问题,金钱纠纷等等,
这一刻,不妨和我一样,暂时抛开一切,给这部短片和你自己 5.18分钟的时间,
看一下,听一下Nick Vujicic 的话。

老实说,看过后,我之前烦恼的问题依然存在,但是那个泡泡,缩小了点。
因为我的问题和尼克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我该庆幸,在我活着的这一天,没病没痛。
我该庆幸,父母的早逝,让我拥有很多自由。
我该庆幸。今天,我有钱买饭吃,也有多余的钱捐给那个70多岁,还在湾仔街头讨钱的白发老妈妈。
今天,我还拥有许多人的爱与关怀。
原来今天,我还拥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