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昨晚,空气中飘荡着爵士音乐

30/1/10~Singapore Arts Museum + Esplanade + One Fullerton


昨天,约了朋友去榴莲塔-Esplanade 听音乐。
趁着时间还早,晃了去cityhall 附近的艺术博物馆。
诺!上面那间白白的就是了。
给我似曾相似的感觉,跟上次去香港大学看兰花的那间,还真有点像。
这种殖民时代的建筑,在新加坡是受到保护的。

里面,刚好有免费展览,又有冷气可以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馆里的展览品很多,主题环绕着菲律宾的文化。
上面这张作品,吸引我的,是延伸出画像旁边的树。
是这些树,让这幅画更有生命。


喜欢它的影子。
如果单看影子,你猜得到原来的作品是这个模样吗?





可爱的贝壳,想把它们偷偷带回家,放在墙上,让风吹过时,听它们演奏风的故事。




7.30分,露天的慢爵士音乐晚会开始了。
slow jazz~是混合多种乐器来表演的,有吉他、flute,organ, saxophone。还有一位美丽的歌手哦!
演奏saxophone的那位,哗!长得不帅,但是,吹奏起saxophone时,迷死人!
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忘我的境界’,还有‘皱巴巴’的脸部表情。
他的肺活量一定很大,才可以吐这么多气进去那乐器里面。

河畔的晚风吹到脸上,咸咸的味道,伴随着缓慢的爵士音乐,眼前,是无敌的海景。
原来,星期六的夜晚可以这样渡过。
不花一分钱,却得到6星级的享受。

昨天,是月圆日吗?
头上的月亮,怎么酱圆润?


没带3脚架,单反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通常不会好看,何况,我的技术还这么差?
其实,对拍夜景没信心,过去几次的照片都好失望。
但是,昨天却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嘿嘿!没有三脚架,就靠河边的围栏支撑着,然后,忍住呼吸3秒,咔嚓!
蹬蹬蹬!上面那张还不错呢!
对吗?对吗?对吗?
哪!左边那个就是榴莲塔了,然后最右手边那个,就是新加坡的眼睛了。
还没上去过,听说还蛮贵的呢!


后来的后来,就从marina bay 那里,慢慢的走到boat quay, 再到chark quay-The central 那里。
这里呀!在夜晚9点多10点的时候,还好热闹。
人,很多。
河边的斜梯坐满了人,嘿嘿!还可以看到手牵手的印度人呢!

旁边坐着一个男的,手里拿着啤酒罐,看着对面闪闪发光的霓虹灯,还有不时发出尖叫声的绑紧跳。
他在想什么呢?

远处传来舞狮的击鼓声,原来是舞狮表演。
还想吃吗?
叫客冰淇淋吧!

回家的路,没有直接的车子,需要先搭地铁,然后换巴士。
夜猫子很多,在车站等巴士不寂寞。
上到巴士,嘿嘿!又有好戏看。

一对小情侣,坐在前面不远处。
应该正在热恋吧!低声细语,时而偷笑,时而忘我的亲嘴。
好,你要表演,我们没问题,但是‘波波’声,听得人好不尴尬。
唉!年轻真好!

11点多回到家,老爷子看到我,超高兴的,摇头摆尾。
它是不是又以为,我不要它了,玩到这么晚?
看得出,它明明很累了,却不肯睡觉,赖在我的脚步,陪我看书。
羡慕它,多晚睡都没有黑眼圈。

回家的感觉,就是还有一条狗,不管多晚,都会摇着尾巴,等你回来。

对生活,开始不贪心,只想找分工,每天每天地,伴着它,或它伴着我,渡过接下来的春夏秋冬。

2 comments:

Guoming said...

the photo taken at esplanade is really very nice...good angle...is it taken using the SLR?

Diary of Mimi-Dada said...

Do u really think so? Thanks! i would consider it as my best shot for night scene using my dslr.
Oh!u increase my confidence. Must bring tripod the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