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恋上藤~爱上篮

今天起来,发现客厅的时钟一直徘徊在昨夜11点。
于是,翻箱倒柜找了一颗看似新的电池,轻轻地,为时钟注入新的生命。
换的当儿,不经回想,上次时间停顿时,是爸爸的那双手,为这个家注入滴答的心跳声。
20个月了,如纳吉斯风灾肆虐缅甸那般久,却又如斯短。

思念,原来原来可以如此缠绵。
思念,原来可以化身为这么多味道。
原来,换一粒电池,也可以带出这么多的忧郁。
今天的思念,即酸又甘。


于是,提起精神,拿起单反相机,把我近年搜集的藤篮,全给拍下来。
2010年1月11日,我告诉自己:

在日出后,如果有不高兴的事情发生,绝不让它存活到当天的日落。

我要让自己在日落前,看到粉红色的天空。
那上面,镶有朵朵如花花儿的白云。


下面,是我和藤篮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她们。。。


忘了,对藤蓝长草,是几时开始的。

为什么喜欢?
是那股属于大自然的味道吧!
有草的味道,有花的香味,闭上眼睛,好像还听到风的呼唤。




这个黑色的藤篮,有一条长长的皮带。
前面,有扣子,东西放在里面,很安全呢!
打开来,里面有一层黑、蓝线条的布覆盖着。
喜欢这神秘的黑色篮子。
把娃娃们全都打包好,带着他们浩浩荡荡去郊游!


“啊!黑色篮子吃驴子呀!”
“谁叫你要逃跑?”




第二个咖啡色藤篮,前生是装是护肤品的。


现在,是我的野餐蓝子了!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派上用场,但是,好期待那天的来临哦!
嗯!那天,蓝天白云,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藤编的帽子(又是藤?),身上穿着一袭梦之衣裳,脚上一双凉鞋。
左手提着这个装满三文治的藤篮,右手牵着我的爱人(嗯,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找到,所以老爷子会替代这个空悬的位子)。
哗!好美的一个风景哦!
咦!对了,篮子里要挪位子给我的单反相机。
酱美的一天,当然要带上相机去拍照嘛!
嗯,酱子,我看就不要带老爷子了,它一定会发疯的到处奔跑。
但是,不带它,我会很寂寞的说。
算了,就去野餐2次,一次带它,下一次不带。
哈哈!解决了!




第三个红色藤篮包,决定叫她‘小甲虫小姐’。
很喜欢她的形状,很像蜜蜂窝。
在购物中心看到比她小号好多的伙伴,很怀疑,如果买下‘小小小甲虫小姐’,里面不能放手机,是在家里晃的时候用的吗?





上面这个小型野餐包,可以带着上班哦!
上海买的,¥40(S$8-9)。送了一个给Yvonne后,就自己再买一个。
后来她去公司的时候,同事都说不错呢!
和其他的‘包小姐’一样,还没带过她出门呢!





蓝色碎花布,在丽江,买了2匹。
一个,大得可以铺在床上。
另一个,可以盖在枕头上。
当时店里好多选择,看得晕头转向,贪心的我,多想全部买下来。
幸好没有,皮箱里已经挤得满满了,都是我在中国2旅行个月的战利品。
带她们回来,没有后悔。
如收藏宝贝的小孩子,在寂寞独处时,拿出我的珍宝,一样一样细看,一样一样触摸。
然后,边摸边笑,回味那买时的兴奋感,还有感受那激动的心跳,如最初。


下面的片段,还有好多宝贝们的照片,羡慕吧!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几时把家中的杂货都show出来?

bearbemama said...

提起小篮子~潇洒旅行去^^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夫人:呵呵!一定会把宝贝放上来,但是何年何月就要看心情了!

bearbemama:哈哈!我很现实的,一个藤篮不够放我的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