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麻将暗语


去年的中秋节,在天津。
那个傍晚,4个大人,闲闲在家没事干,于是,开台了。
老实说,我有点怕打麻将,总学不会几台几台的,是那种一辈子在交学费的学生。
怕,其实不是因为交学费,朋友一家,为了我,都是人民币几毛几毛的打。
而且,就当作是交房租和伙食费吧!

其实惧怕的是,打麻将的暗语和技巧。
永远搞不懂,怎么算几番。
还有,吃糊?
炸糊?
更可怕的是,你明明在10分钟前丢了一个8万出去,现在手上又拿到一个,于是,照丢不误。
“又拿到8万har?”
哇!吓了一下,怎么隔壁的那个记忆这么好?
连我丢什么都记得呢?

更可怕的是,他们很喜欢坐在我的左右,因为‘很好吃’,吃得很爽。
又来了,暗语。
讨厌!

我丢的牌,都是我不要的,比如那些‘东南西北’牌啊。
比如说现在是东风,我手上有一个东,对我来说,一个不够嘛,还差2个,于是,就很顺手丢了呀!
免得越收越多拉圾牌。

但是,后来,给的学费多了,我就隐约摸到了。
如果现在是东风,隔壁那个又做庄,千万别把手上这个‘东’丢出去,不然,死得很惨,赔钱赔到脱裤子。
于是,之后打死都不丢。
于是乎,我的牌,全都没有章法。
洗牌时,赶快毁尸灭迹,把他们和其他同类混在一起,免得别人看到。

还有呢!
如果隔壁那个,桌面上,碰出来的,全都是‘万’字牌,更糟了。
这个时候,如果你好死不死,拿到好多不三不四的‘万’字牌,那,恭喜了。
全、部、都、要、收、起、来!
嘿嘿!如果你决定冒险甩掉,百分之99,隔壁那个就等着吃了。
屡试屡灵!
还钱时,因为是你丢牌的,你要给很多。
如果邻居又几台呀,(因为一些我至今还搞不懂的原因),所以别人只需要给¥3,我却要给¥6.

唉!
赌博害死人呀!

我的牌啊,只要全部3个,然后最后2个一样的,我就大叫“碰!”了。
到了这个时候,朋友会看一下我的牌,然后3个一起,发出‘唉!’的声音。
然后,他们就说:“5毛,最少的。”
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赢的时候,算很久,而我的,2秒就好,还附送感叹号?
还有,还要强调‘最少的’这句话?

这种情况,发生好多次了,后来,搞到我,明明可以喊了,却默默不语,不敢胡牌,眼睁睁地看着完美的牌局被我活活给拆散,心,一直在流血。

还有还有,打麻将的人,好像都会读新术哦!
明明桌上没有几张牌被我碰出了,他们还可以根据我丢的牌,说我正在等‘圆圆的牌’,或者‘竹竿’牌。
哗!吓死人也!

好了,正常的路线赚不到钱,我就祈祷可以摸到‘老鼠和猫’,‘鸡和蜈蚣’牌,‘春夏秋冬’花牌。。。

那天,当我输得差不多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蹬蹬蹬!
我拿到4只动物哦!


于是,哈哈!拍了下来。
感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