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惨淡无光,如世界末日的面试

呜呜!今天去应征,糟透了啦!

害我还把一年多没穿的美美衣服和裙子呀,外套呀,从那橱柜的阴暗角落挖了出来。
加上一双买了好久,有蕾丝边,新买的半寸有根黑色鞋子,哗!
整个人,好友自信的呢!
梦半醒的眼睛,在面试时,张得特别大哦!
那双水汪汪的灵魂之窗+亮丽的外形,有90分吧!

整个气氛很不错哦,我都笑笑的,回答问题应付自如,见招採招,水来土掩,天花乱坠,有来有往。。。
英文华文噼里啪啦,出口成章,差点没有破开我的心,让他们看看我那颗跳动的,有诚意的心。

该死的,却是当年那不入眼的烂成绩。
唉,原来这个世上有人不看我那张熬了4年才拿到的名牌大学文凭。
看来他们也知道我是混来得。

自信满满的,我以为我的5年教学工作经验绝对有优势,但是老头却不甩我。
他看到的,是科目旁边的那个英文字母,是A,还是B。

居然叫我回家反省,如果面试失败,要自己检讨错在哪里。
唉!错在当年没有好好读书,没有力争上游,出人头地,发奋图强,精忠报国。

慘了啦!老爷子的买鸡饭钱,要没有着落了!
看来,为了它,要赶快把自己嫁了。。。但是,呜呜!
没有前凸后凹的魔鬼身材,放在网上,好像倒贴也没有人要耶!
更别提还有一个嗷嗷待乳的拖油瓶老爷子了。

回来猛翻报纸,前面看到后面,一职不漏,从工程师到清洁工人,全没我的用武之地!
司机~不会驾车,该转左边我会情不自禁转右边(10多20年前玩模拟驾车游戏得来的结论)。
财务主任~数目太大,就不会算了,加上没有那张专业文凭。
电脑工程师~会玩博客可以吗?
扫地工人~谁会花几千块请一个清洁工人呢?
售货员~这个好像ok哦!我的口才不错呢!但是站几个小时我的脚会又累又酸,可以坐下来卖东西吗?
厨师~好像也不错,还可以增肥呢!




朋友刚刚来简讯问我面试如何,老实告诉她后,她安慰了我一下下,
写了些‘天无绝人之路,破开云雾见日月,明天会更好,下一朵花儿会更香,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等等字眼,抚慰我受伤的脆弱心灵后,就无声无息了。
看来,她是下楼买香,把那整把香给烧了,忙着祝福我,为我祈祷,看看是否能亡羊补牢,为我积点功德,让我平步青云,一步登天,光宗耀祖。

唉,有朋友如此,夫复何求呀!

后来,和一班朋友吃午餐,朋友甲偷偷塞了钱给服务生,瞒过3个人的法眼,结帐去了。
再后来,去了面包店,朋友乙买面包给我们明天当早餐。
有点那个的感觉,被人接二连三的请吃免费早、午、晚餐,不喜欢。

呜呜!原来我已经落魄到如此地步了吗?
再想想,被人请吃饭,这个月,已经不是一次了。
2010年才过了8天,就已经有3、4次了。
这几次里,还又吃又打包呢!
或者,我该庆幸我有口福吗?

看来从今以后,要减肥了,只吃2餐了。
其实这样也好,摆在柜子里遥远那端,24寸腰的牛仔裤,可以重新穿回了。
香港回来后,腰围暴增,徘徊26,27之间。
讨厌,该大的不大,该小的却不小。

昨天,朋友还打算给我做媒。
当时的我,很豪迈地,还一口拒绝了。
说‘他人超级好,万中无一,但是哦,太好了,我配不上啦!’
嗯,现在,反悔来得及吗?

呜呜。。。呜呜。。
外面开始下雨了,冰凉的夜风习习,吹进我凄凉的心。
今晚要喝水饱,然后拥抱老爷子睡觉,让它感觉我的心跳,听听我肚子叽里咕噜的声音,
酱的暗示,它明白以后要少吃点了吗?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别太悲观,也千万别草草嫁掉.才面试一次吗?我儿子一次都没.僧多粥少,急不来的.多陪陪老爷子做美梦吧.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别担心,我只是要发泄而已啦!嗯,而且哦,我不会草草地把自己嫁掉,我一定会花花地嫁掉自己,哈哈!你儿子回来也没多久,不急啦!

bearbemama said...

哈哈,,喜欢这一篇^^
也有想过有一天没收入时家里两个吃好住好的宝贝要怎么办呢 。。 哎。天无绝人之路嘛!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终于明白,美国流浪汉为何会在地上写着‘人可以不吃饭,但是请施舍给狗儿吧!’的那种心情了。
看来,训练老爷子耍杂技赚钱养我的时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