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用豆求婚记

话说,有一天,害羞节俭俊男阿明觉定向美女阿花求婚。
但是,他不要老套的做法,想来点新鲜的点子。
那个点子哦!还要即省钱,又浪漫。


于是啊,他走啊走,想啊想。
咦!前面有卖甘蔗,不如酱问:“你明年可以在我家和我一起拜天公吗?”
嗯,好像不错哦!

然后,他经过NTUC(类似家乐福,可以买菜,日常用品的地方),又想到新的花招。
找一天,带阿花去NTUC买菜,然后问:“亲爱的,送你一张NTUC 永久会员证,会费我已经为你缴了。可以用一辈子哦!你,觉得怎样?”
好,这个也不错,再想想看。

就这样边走边想地,阿明来到了鲜花摊子,看到了这个。

豆豆上面刻着字,小姐说,只要把豆豆埋在泥土里,隔2天浇一次水,7天就发芽了,14天后花瓣上就可以看到字了哦!
哗!好特别哦!
于是,节俭的阿明,决定用这招。
他选了上面刻着‘嫁给我’的豆豆,买了小盆栽和泥土,高高兴兴回家种豆去了。

隔天,见到阿花,他说:“亲爱的,我...我有礼物给你。”
阿花:“噢!是什么花的种子呢?”
阿明:“别急,你只要隔2天浇水,14天后就知道了。”
于是,阿花带着小盆栽回家了。

把豆豆送了出去后,阿明发现他选错求婚方式了。
因为,他要等到14天后,才可以知道阿花的答案。

可怜的阿明,想问又不敢问,只能每天默默的寻花问柳,问豆豆发芽了吗?多大了?叶子开了吗?
好不容易,煎熬的14天过了,他迫不及待地约了心上人见面。
结果,一见面,阿花就送了一个盆栽给他,然后,对他说:“亲爱的,我的答案在里面。你,14天后,你就知道了。”

唉!可怜的阿明,又要痴痴地等上2周,才知道结果。
早知道当初就别选这个方式了嘛!
阿花到底会买什么字的豆豆呢?
是‘我愿意’,还是‘对不起’?

××××××××××××××××××××××××××××××××××××××××××××××××××××××××××××
上面那些豆豆,在昆明旅行时看得到。
‘嫁给我’的豆豆,是真的有看到,那时,就觉得超好玩的。
而且哦!还有‘发财了’,‘亲一个’,‘生日快乐’等等的豆豆呢!

但是,如果我是阿花,我可能等不到14天,最快的办法就是。。。
挖开泥土看豆豆。
哈!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