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想盖一间学校

昨天下午,和一群老人还有一些快乐,但是却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一起提早庆祝新年。
他们的世界和外表,虽然和我们有点不同,但是昨天,看得出他们都很快乐。

现场有财神爷,到处和他们跳舞、握手及拥抱。
他们的快乐,不隐藏。
开心,就要笑出来。
看着他们边笑边跳舞,欢乐,像细菌,跳来跳去,传来传去,只见,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脸盈盈的。

最靠近我的身边,是一桌老人。
2位婆婆,坐在轮椅上。一个的手没力,一直颤抖,吃起东西,很不方便,看了心酸。
能做的不多,就是帮她拿着碗碟,喂她吃。

另外一位婆婆,每每和她视线对上,她都会给我一个很温柔、很温馨的微笑。
还有一位爱唱歌的婆婆,80岁了。现场就给我唱了一首‘帝女花’。
她的唱腔,不如林黛咬字清晰,或缠绵入耳,然而,却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歌声。

6点,把老人家送回老人院后,就开始赞助者的晚宴。
昨晚所得的全部款项,将全数捐给缅甸纳吉灾民。
今年,预计将再为他们建筑6间学校。
如果可以,很想以父母的名义,盖一间给他们。
至少,5年后,10年后或者50年后,当我不在了,在缅甸遥远的某一个村庄,在人们经过牌匾时,当孩子们在课室里读书时,他们会记得我的父母。
所以,我要努力的找工,努力的储蓄,为这个目标前进,为孩子们加油。

同桌的朋友们,昨晚很落力搞笑。
仿佛吃进嘴里的不是素食,而是笑丸。
台上播出好多老歌,听到熟悉的,就让我们想起在缅甸旅行巴士时,大家一起唱歌起哄的情景。
好几次,笑到眼泪、鼻涕都彪了出来。

如果可以,想把那些笑,统统打包起来,放在一边,情绪低落时,打开来,偷偷笑。
昨晚,没有恶梦。很好。

明天,会去把从中国买来的折叠式脚车给载回家。
嗯?我忘了说吗?
10月份在天津时,和朋友买了几辆脚车,终于在几个星期前运到新加坡了。
摆在朋友家,还没找到车子帮我运载。
那天,厚着脸皮,求了QY,豪爽的她,一口答应。
如无意外,明天开始,我将成为‘拥车一族’了。
等心爱的车车来了,再给她拍照,让大家瞄瞄看哦!
这份自己买给自己的大大礼物,是我这辈子受到的最大的一个哦!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我也想盖一间 狗狗收容所,不,不叫收容所,这三个字太冷酷太无情了。。。让所有老年残障的流浪狗狗可以安心的终老!!

Diary of Mimi-Dada said...

麻麻,这个念头很好喔!
那天朋友告诉我一个在JB的狗狗之家,他们管它叫退休乐园。我想,你心理的那个蓝图,一定和它一样美丽!宽广的草地,清新的空气,还有满地的狗狗睡懒觉...光想就陶醉!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