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陪我走一段,青藏铁路。

2009年8月27-29日
我从拉萨搭青藏列车到上海。
50个小时困在狭窄的火车里,可以想象,又多闷。还好,买了一本好书陪我。
觉得最聪明的事,是顺手在旅馆拿了那卷厕所纸。
火车上,永远没有看到。

卧铺里的电视,坏了,没有消遣。
听服务员说,坏了好久。

床边的氧气筒,有气喷出来,因为一直听到‘漏气’的声音,但是,没有呼吸管。
还好,一路上的高高低低气压,都没有犯高山症。

还记得,有一段路,经过雪山,看到草坡上东一堆,西一堆的白雪,躺在绿草上。
夜晚时分,看不到东西,只知道好疲累。
还好,火车上的棉被和枕头都很干净。
花了好多钱买的卧铺,值得。

火车上,卧铺和站铺/硬铺,都分得很清楚。
车票要随身带着,不然,不可以进去软卧车厢。

唯一没有身份的地方,是餐厅。
去了一次,遇到小女生,和她一起点菜,分担费用。
在火车上吃东西,是在平地的一倍有多。
其他时间,都是吃便当,但是价钱也不便宜。

我记得,在拉萨时,因为高山症,吃不多。
但是当火车一出拉萨市时,胃口回来了。
我把满满的一个便当里的白饭,全吃光光!

在拉萨时,我也买了一个泡面。
后来发现,同一个车厢里的人,好多都是吃泡面的。
能省则省。
吃了一个之后,决定够了。
我不是吃快熟面的人。

50个小时在火车上,水,是宝贵的。
不用留言问问题了,我现在就回答你。
没有,我50个小时没有洗澡。
是的,很脏。
很油,很邋遢。
一次够了,我想,我不会再搭乘这类火车了。
只想拿经验。

青藏列车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
但是后半段就不好了,慢慢的,看到好多高楼大厦。

我拍不出她的美,想上载短片,却失败了。
明天,我再试一下。
今晚,很累了。抱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