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地铁怪男

那天搭地铁时,遇到一个怪男。

当我坐下来时,看到对面坐着一对中年夫妇。
两夫妻旁边的位子都空着。
妻子好像生病了,拿着药剂对着喉咙喷。
然后2人就针对药物的话题绕着聊天。
由于他们的谈话声音有点大声,而地铁也还没开动,所以我就留意看了他们一会儿。
之后我就埋头看书了。

当地铁要开动时,谈话声量高了好多。
抬头一看,咦?
老公旁边坐着一位穿着白衬衫的男士,滔滔不绝的和这对夫妇谈话。

他说:“这个药的副作用是让你昏昏欲睡,所以......"
老婆就“哦”的应了一声。

“我通常会.....”
老婆再“是吗?”的回应。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要......”
“......"
"......."

开头我以为是他们的朋友,但是看了丈夫的反应,我知道不是。
他把身体转向老婆,背对着怪男,然后用手指对老婆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叫她不要有反应。


“....."
"....."
怪男继续发言了一会,发现观众没反应了,他终于停顿一下。

然后,他继续说:“好了,祝你们身体健康哦!要记得小心吃药。”
然后一鞠躬,走了。

注意哦,他走的时候,地铁还在开动中哦!
而他就这样离开了2夫妇,往另一个车厢走去。

看着他的观众们,包括2夫妇,全都一头雾水。
大家一起望着那对全是问号的夫妻,只是觉得好笑。

啊,怪男,谢谢你给我们上了一堂药剂课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