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09中秋天津打麻将

2009年的中秋节,我在天津某某公寓的四方桌上渡过。
那时,我也刚刚结束和大学朋友一家5口的大理+丽江之旅。

吃完饭,喝完茶,吃了月饼后,就开始这个有几百年渊源的健康运动。

我是个麻将白痴,不会玩,出什么牌高手都知道。

也是那种乱乱吃,被人扁死的+掐死+丢鸡蛋,警察都会在旁边提供点子埋尸,毁灭证据的烂牌手。



于是,那天当我的桌面出现鼠、猫、蜈蚣和鸡时,我急忙拍下。
啊!这光宗耀祖的一幕呀!

就是靠这些动物,我终于赢了人民币几块钱。



把交了几天的学费,拿了一些回来,暂时把干扁的钱包,弄得膨胀一点。

好高兴。



虽然下一圈我又喂饱他人钱包。

虽然我的幸福只是那轮麻将。

虽然只是昙花一现。

虽然只是曾经拥有。



呜呜。。。没鱼虾也好。



然后,就顺手把远处的胖胖月亮,也拍了下来。



当3位牌友看到我的脸色越来越白,双手一直在发抖,频频冒冷汗,一直在把大钞换小零钱时,他们知道,是结束的时候了。
于是,我们决定下去楼下走走,赏月,让我紧张的心,平复下来。

那阵子,秋天将临,夜晚冷风吹过,好冷。
我把在大卖场买的大衣拉得紧紧,也把双手插在口袋里,还是不能驱寒。
走在冷清的街道,看到路边好多人在聚赌。
可以酱公开吗?
中秋没公安吗?

那个夜虽然很冷,但是这个值得纪念的中秋,我会狠狠的记住。
顺便哀悼我前前后后输掉的百多两百人民币。
2010年的中秋,嫦娥还可看到老公,而我....
却只能默默的,哀怨的,庆祝‘交钱学麻将一周年’纪念日。

“师父们,对不起,学生笨拙,没有长进,自从那天交完学费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练习了。”
“呃?什么?我的嘴角上扬?我在笑?”
“没有!我真的没有在暗笑!我送八(发誓)!”



美吗?



嗯,朋友,我是说我的牌,不是月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