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米丘很忙~忙~忙~

太久没写帖子了,因为太忙了。
“忙什么呀?”

上个星期,越南的一行禅师来新加坡主办5天的静修营。
米丘就举手报名参加义工啦!

星期四到六,每天7点到就从东部‘蹬蹬蹬’的去到北部的普觉禅寺报到,然后一直工作到下午。
工作范围很广,我可以早上730分做分发大锅饭的阿姨,就是禅修者拿着碗,我就分粥呀,菜呀给他们。
看似容易的事,却是不简单的工作。

米丘个子小,手臂的力不够,禅修营有大约700多位的朋友,所以我的拿菜的动作就要重复700多次。
后来,吃饭时,右臂没有力气拿筷子,频频发抖。

好,分完饭菜后,就去洗苹果。
700多粒的苹果,不是冲水就好了。
还要用爱心刷子细细的擦,慢慢的洗,才不会不干净。
我想,这辈子摸过最多的苹果就是那天了。

星期六是个挑战的日子。
那天,禅师有个公开讲座在晚上730分。
因为义工不够,那天从早上7点一直做到5点多,然后草草吃完晚餐就回去参加讲座。
可想而知,坐在座位上听法时,我需要多大的自制力来防止自己不要打瞌睡。

很多事要说,写,但是身体很累。
因为米丘终于上班了!

今天第一天,嗯,不错。
没事做,看了40多页的书,喝了6杯的水,去了4趟的厕所。
然后下午就跑去参加位于中部的一个课程。
现在,很累。。。。
还没适应那种5点就起来的程序。

有兴趣听这位禅师佛法的朋友,去看下面的联系。
http://plumvillage.org/dharma-talks/mp3/252-2010-dharma-talks-from-south-east-asia-tour.html
晚安哦!

3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哎呀呀。。我还不是一样。。忙!!大家一起来加油咯!!!哈哈!!

国明 said...

感谢,感恩你的默默付出,使我们能专心修行。愿你快乐在每个当下。

Diary of Mimi-Dada said...

bearbemama:好久没去你那里逛了,虽然只是需要按几粒按钮,但是,最近超累的,好像梅菜干,软软,绵绵的,兴许老了,唉。

国明:别这么说啦,我忙得可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