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她说:“I would love him the same”


今天,和好友J写简讯聊到关于我家老爷子。
我说:“如果我有意外,我把我的狗托给你,好吗?”

朋友知道我家老爷子不好照顾,经常乱小便,也不是属于‘可爱’型的。
照顾牠,需要费好多精神和超级有耐心。

但是即使知道老爷子很难照顾,再加上她家刚刚养了2只顽皮的西施小狗,朋友依旧这样回复我。
她说:“If he becomes mine, i will train him to be like my 2 darlings lor n would love him the same :-)”

原文照抄出来了。
看了,超级感动。

这个,就是所谓的‘爱屋及乌’。
朋友爱我,于是连我的狗也接受。


J的亲亲老公,光头佬,和我一样频道,很谈得来。
我们经常一起相约吃饭,前年还一起驾车上云顶(他驾,我当然是乘客)。
可能是报答我在他当年追求J时,帮了一点忙吧!呵呵!

anyway, 当她写完这段‘爱我的狗如亲生的’简讯后,
J也说:“如果你发生什么事,来一通电话,我和老公马上赶来救你。”

这个J,和上次那个【她说:“住我隔壁,让我们互相照顾。”】的朋友不是同一个人。
身边,还有好多这类‘拔刀相助’的朋友。

有时候想想,我何德何能,或者前世修了多少福报,
才可以拥有者这些经常让我乱感动的朋友?

除了J,还有四月,还有WYF,还有HS,还有。。。。。。。。。。。。。
他们,也是属于‘赴汤蹈火’型的。
每次都说出一些赚我的眼泪的话,或者故意做一些
‘没-有-要-你-报-答-的-事,只-是-顺-便-而-已-啦-!’的举动。

他们的故事,有机会,会一一写出来。

很多人、事、物和过往,我抓不住,留不了。
而且这些年来,经历了好多起起落落,
低潮的时期,很多。
是这些朋友,在我身边,一直给我鼓励和勇气,让我继续走下去。

我能做的,只有用文字来写这些说不出口的‘谢谢’。
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或者多年后,我们的路,不会再有交叉点。
但是,这一刻,我很珍惜这些友情天使。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今生的受,是前世与今生共同修来的.多令人羡慕的友情.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狗狗,我会自己照顾,绝对不麻烦朋友。
感动的是,她愿意给我这种承诺。我的朋友们,真的对我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