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一句‘奇松雷’,赢遍厨房阿姨心。

朋友写了‘衣毛’给我,说她读了我的缅甸日记。
简单的几行字,带给我好多感触。

今天,去了一个面试,不敢抱着太大的希望。
怕希望越多,失望越大。
友人的问候,让我想起那个炎热三月天里的微笑。


回来新加坡后,开头我明明记得的。

但是,渐渐的,当我开关按得太多次,文明科技接触太多后,迷失了好些那种乡下的淳朴感觉。
我开始忘记夜里没有电灯的天空。
也开始忘了去厕所需要顶着大太阳,流汗步行5分钟的艰辛。

于是,我翻看电脑里的照片,寻找当时的感动,还有那时的欢笑。

有时候,往前走的步伐太快了,会遗落一些心情,丢失一些自我。

稍微停留,是喘口气,也是调整心情。
当我重新打开打开那个欢笑音乐盒时,我发现当时的快乐还在,孩子们的爱心满溢。

我该如何让他们知道,在世界的彼端,有人在思念他们,有人在祝福他们?

~~~~~~~~~~~~~~~~~~~~~~~~~

缅甸话里,学得最好的,最讨人喜欢的一句话,和赢得最多欢笑的,是奇松雷=我爱你=i love you.
我用这句话,赢遍厨房里所有人的心,也逗得学生呵呵笑。
说我靠它吃饭,也不为过。

厨房妈妈们偏偏吃我这套。
看见我,马上‘奇松雷’‘奇松雷’地叫个不停。
于是我也‘我爱你’‘我爱你’的礼尚往来。

自从学会这句话后,我去厨房,只为了逗他们一笑。
啊,当然还有帮忙洗菜啦!切菜啦!

女生听了,会咪咪嘴,笑得神神秘秘。
男生们呢?
会不好意思,脸红+眼睛向外瞄。

除了这句通吃话外,我还怀念他们叫我‘西亚玛’(老师)的声音。

几时可以回去再续师生缘呢?

下面的短片里,播放的歌,像忘记什么是‘停止’按钮的收音机。

这几个学生很可爱,唱了很久,还是唱不完这首‘生日快乐’歌。

我想,是我忘了教他们句号该放在那里吧!

有他们的欢笑陪伴,我不介意天天过生日。你呢?

同样的,为了孩子们的隐私,请不要上载短片到其他部落去。
和我共同守着这份缅甸的爱,好吗?

2 comments:

玉燕 said...

从来没有忘记乡下的那种淳朴,因为在我的记忆力,在我心深处,只有那个画面。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乡下的生活简单,在那里,最大的问题是“今天吃什么?”
回到城市后,好多烦恼,它们淹没了我。是这种城市病,让我迷失了那种纯纯的感觉。
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下次你会在秘密花园拍到什么宝呢?期待ing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