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将人间定格的窗



昨天,买了一本关于外国建筑的书。
很喜欢这本书,在回家的地铁途中,忍不住细细翻阅。

屋子的建筑风格,给我好多想象的空间。
特别喜欢那些落地窗。
尤其是一大片,一整副的,更得我的心。

恍然明白,为何我这些年来的照片,看到好看的窗,会情不自禁的被它吸引,进而把它摄入镜头。
原来,我在自己的家,看不到。
原来,这几年无意识的寻寻觅觅,只为找寻它。

新加坡的旧式组屋,窗口都很普通。
新式的屋子,如在盛港一带,房子虽然小,却拥有我梦里徘徊千万遍的落地窗。
虽然不是最好,但是没鱼虾也好。

我喜欢打开窗口,让顽皮的风,探望我屋子的每个角落。
我喜欢让阳光晒在白色的地板上。

发现自己最近很多梦想,原来我还活着。
是谁说的,为梦想而活?

每一扇窗,都有它的故事。
迪斯尼乐园的窗里,我看到它传出阵阵欢笑声。
西藏寺庙的那些窗,有些看到布达拉宫,有些听到藏民亲切的‘扎西德勒’问候。
这些将人间定格的窗,是我下次、接下来每一次的追寻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