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我的灵魂伴着你,等你回家

23/5/2010(日)
这天,是国际博物馆节,新加坡好多博物馆都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
好多年没有去自己后花园走了,于是,带着小可爱相机,
摇摇晃晃,悠哉闲哉的,一口气逛了3间博物馆.

这个非常有墨水的一天,我总共省了$21入门票,呵呵!
而且,还有免费舞蹈表演,手工艺课程(我去的时候太迟了,结束了).
最重要的,是有免费冷气可吹,爽!

昨天一整天,看了好多,拍了好多.
但是让我最感动的,是在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里,看到一封年代久远,发黄的信.
迫切地要和你先分享,然后再带你走过我昨天的足迹.
~~~~~~~~~~~~~~~~~~~~~~~~~~~~~~~~~~~

当初的写信人,和寄信人,还在吗?
不知道.
但是,我好希望,他们2个会一辈子牵手到老。

是信里,那关切的爱,那字字透露着思念的关心,让我停下脚步,看了又看.
信里,这样写着:
"亲爱的,不管你在多遥远的地方,不管你流浪到哪里,我的灵魂将伴着你,等着迎接你归来."


除了这个爱的明信片外,我还看到另一个,关于信和爱的故事。
女的,在世界大战时,写信给男的。
迟迟收不到回音。
她焦急,和不安,因为没有爱人的讯息。
写了好多封信,给大使馆,却找不到他的资料。

好久以后的某一天,她终于收到那封迟来了一年的信。
信里,写着“别担心我,我很好。。。”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结局,也很团圆。



同样的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国的邮筒.
邻国的朋友,你们是用这个寄信吗?

后面那个白色的,是新加坡的邮筒哦!




圆圆的彩色玻璃屋顶,覆盖在新加坡博物馆里.
站在它的下面,好渺小,也好高兴.
虽然触摸不到,但是却感觉得到七彩阳光照在身上,间接被璀璨的光辉照耀着,多棒的感觉呀!




我的trade mark照片,花一朵,加上模糊背景,对吗?




peranakan museum
美丽的建筑,不枉我顶着大太阳,来此闲晃。




Peranakan Museum里,摆设了好多baba/peranakan的历史.
最喜欢外面那多颜色的招牌了.
连墙上的图片,都那么芭芭.




这个,是历史悠久的建筑.后来变成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SPM)
里面的隔间,很古典.
在没人的午后,你会听到滴答滴答的鞋跟声,回荡在三层楼高的建筑.




我叫它蓝色23A.
它有忧郁的蓝色,和浪漫的粉红,装饰在外墙.
静静的,竖立在SPM的隔壁.
没有人欣赏,没有人为它停留.
我多希望在隔壁流连的小孩子们,可以抬头看看它,摸摸它.
然后,发出几声单纯的欢笑声,来填满那空荡荡的门栏.

风告诉我,它很寂寞.
于是,我走了过去,给它拍了几张照片.
下次再来看你,我会带同伴一起,让你知道,我没忘记.
和你约定,23A。





遗落在地上的花,被某些爱花人,捡了起来,轻放在教堂外面。
在这炎热的五月天,难得还有赏花人。
是他?还是她?让这烦躁的午后,瞬间清凉了起来。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我是被它的后院吸引的。
在寂寞的庭院里,看到好多被遗忘了的坟墓。
他们静静的,看着时间流逝,看着自己身上的油漆慢慢一层一层地剥落。
1835年,是教堂的诞生年代,不大,却是当时移民来新加坡的Armennian出钱建造的。



后院里,看到这2尊天使雕像。
还有一座小小,小小的天使,没拍到,太远了。
不想再踩在青草地上,打扰下面安息的异乡人。

看着这2个大天使,内心很平静,没有因为来到墓园,觉得恐怖,或不安。
是她脸上的微笑,牵引着我的情绪吗?

多年前,那个活着的人,是用什么心情,来安置天使呢?
她/他一定很深爱墓碑上那个名字的人,因为在天使的脸上,
除了看到平静外,我还看到写着满满的思念和爱。






这片蓝蓝的天空,是在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外面拍到的。




而这一张,却是属于Peranakan Museum的天空。
在我望天时,你在世界的那个角落呢?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日落后看到的她,是如此动人。
为她心动,和陶醉,是很自然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