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辞职去旅行


这是我最近在看的书名。

乍看标题之下,你是不是又以为我再度离家出走了呢?
很想,超级地想,但是,不行了。
但是,我会继续朝着这个梦想前进,几年后,我会再度出发。
我的粉红旅行梦,还没停止。

一看书名,就被它吸引了。
作者去了欧洲多个国家,而我,才刚刚看到巴黎。
我喜欢看游记,看看别人怎么写,怎么拍。
看着看着,好像也和他们去了一趟旅行。

这个炎热的星期一下午,朋友没空陪我吃午餐,无妨。
买了素饭,和冰凉的豆花,带着单反机,还有这本好书,我度过了写意的下午。

独自坐在藤椅上,眼前只看到碧蓝的天空,和远处的高楼。
那些矮过30楼的房子,抱歉,看不到。
置身在云端里的感觉,很好。
风很大,四周静静的,只有偶尔被风吹过所泛起的‘沙沙’树叶声音。
对,他们在楼高达30层楼的公寓里,摘种了好多书,为这宁静、安详的休闲地,增添了些许绿意。
啊!还有那潺潺流水声音,陪伴着我左右。

这,是个沉思的好时光。
这,也是个适合打坐的地方。

这个慵懒的下午,属于我一个人。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还沒找到工作吗?

Joyce Law said...

一个人的旅行,我也希望我有这份勇气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夫人:唉,同志还在努力寻找中。神算子说有预感,快找到了。

Joyce Law:试过一次,就会上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