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汝是我的心肝

忙碌的在后台帮忙筹备的工作时,无意中提到伍佰这首铁汉之歌。
我的福建不好,听懂的歌词不多,但是听得明白的,是他后面用沙哑的嗓音唱出的爱意。
‘不管风雨有多大,你是我的心肝’
‘坎坷的路上,不必烦恼,我是你的靠山’。。。。

是夜深人静的关系吗?
我竟然深深地被这首歌,吸引得无法自拔。

要多爱一个人,才讲得出这一生一世的承诺?

昨天朋友邀我去寺庙供僧,因为母亲的忌日即将来临,于是我利用这难得的机缘,把功德回向给双亲。
手里拿着水壶,慢慢地,一边把水倒在银器碗里,一边想象着双亲的慈爱的脸容。

我以为,我不会哭了,因为最近的我,很开心,很知足。
我也以为我可以控制泪水,但是,却在磕头时,在诵经时,把眼泪流了满面。

沉闷了几天,大雨竟然在我们供僧时,稀里哗啦的下个没完。
然后,原本以为会下蛮久的倾盆大雨,却在午餐结束后,悄然无声的停了。

我愿意把这自然现象,当作上天回应给我的讯息,告诉我,他们很好,很好。非常安乐。
心里的那首心肝歌,唱了,希望他们听得到。

‘你们是我的心肝,真希望能够,一路上有你们陪伴。
路上的风雨,我可以为你们挡。
而你们,只需要陪我欣赏,那雨后的彩虹。’


歌词:

最近的夜暝,我定定会爬起床...(最近的夜晚,我经常会爬起床)
目瞙金金看你看到天光...(睁大眼睛,看你到天亮)
你困的真甜,笑容是彼呢单纯...(你睡得真甜,笑容是如此单纯)
温暖的爱一时煞充满心门...(温暖的爱,一时填满心中)

真希望能够,永远甲你作伴...(真希望能够,永远和你作伴)
轻轻松松唱咱快乐的歌...
人生的路上,总有坎坷的路要行..
不免烦恼我是你的靠山...

不管风雨有多大,你是我的心肝...
有我陪伴你,你永远不会孤单...
就算讲海水嘛会干,你也是我的心肝...(就算海水会干,你也是我的心肝)
无人可比一生一世,最爱你的是我...
~~~~~~~~~~~~~~~~~~~~~~~~~~~~~~~~~~~~~~
看了留言板,才知道,这是伍佰十多年前,
为唱片行老板任将达和林艳玲夫妇罹癌的女兒思妤而写的歌。
是这样的爱,才写出这样的意。
与你分享,这首心肝歌。
~~~~~~~~~~~~~~~~~~~~~~~~~~~~~~~~~~~~~~

2 comments:

玉燕 said...

歌词很美很有意思。想必你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不然也不会偏爱这首歌。为什么要控制自己为了思念双亲而流的泪水?能哭,是一件好事;而且哭过了会很舒服的。就好像闷了好几天的雨水,下了,就会雨过天晴。说来有点难过,因为我很难才能流出泪水。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我的确是个感性的人,感情也很泛滥,近来觉得该改改一下了。感性过头,很容易受伤。
我不轻易在别人面前哭,因为不想让朋友担心,所以控制着泪水。后来,我又去了另一个角落继续那场泪。诚如你所说,哭够的感觉,真的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