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他们的笑容推动我起床


‘婆罗浮屠’剧照~先说哦,上面这张不是我拍的。

过去的这个星期(6-11/6/2010),从早忙到晚。
可怜老爷子一只狗独守空闺,寂寞不变成牠的名字。
对牠,很抱歉却又无能为力。

表演很成功,多亏了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
表演的学生们从印尼semarang来,一共33位,加上5位僧人和几个在家人,还有全天候陪伴的翻译人员和工作人员,表演前和表演期间的筹备工作,很不简单。

这是萤火之光第一次协助这类型的舞台剧表演,大家都不熟悉程序。
好在大家都不遗余力地发心协助彼此,结果很圆满。


嗯,我的职位其实是‘副摄影师’,但是,嘿嘿,拍的照片没几张。
而且哦,不知怎么搞的,手上的几张效果奇差,完全见不得人。

正摄影师的单反比我好几倍,所以,后来我变成了朋友的私人秘书,帮她递茶送水。

间中有闲空,就和学生演员‘咔嚓’几张照片。



很专业哦?
呵呵!
我的工作,就是听耳机,然后协助朋友按3粒按钮。

开头看到这架机器时,差点晕倒了。
上面密密麻麻的开关,东一堆,西一堆,吓死了。
还好,后来发现只需要了解3粒就可以了。

看似简单的键盘,要知道几时按下去才会在适当的时机出现副标题在银幕上。
面前的2个银幕,看不清楚演员的嘴巴和动作,再加上他们讲的还是印尼马来文,好多次朋友和我都靠一点运气和推敲才按扭。

记得第一晚表演时,我早按了,幸好朋友没有责怪。
哈哈!她还笑骂我。

后来,第二幕后,渐渐掌握状况了,我们开始制造娱乐,哼音乐,说笑话,给学生鼓励。

其中一个学生,笑容很大。
嗯,不是说他嘴巴大啦,是他一笑,哇!
会把你阴霾的心情驱走,像暖暖的太阳,在冬天给你温暖。
想冰箱里的冰块,在35度的太阳下,给你凉意。

每次看到我,都会说:“Siter, thank u!"

是他们这些笑容,让我们这些义工无限地付出而毫无怨言。
这次出国表演,对这群即将毕业的学生的未来,很重要。
好希望,11月可以随团去续缘,再次拥抱这些相处几天的孩子们。
~~~~~~~~~~~~~~~~~~~~~~~~~~~~~~

话说,和我一起在幕后的这个朋友,很‘哉’。
第二晚的表演,有部长级和大使馆的人马光临,于是压力倍增。
距离表演不到半小时,她还在修改/加slides。
哇!
佩服!
而且,部分音响也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她居然可以把时间算到一分不差,秒秒必算。

感觉她好像算好VIP会迟到一样,连后备影片的时间也抓的准准。

星期五送完学生们的飞机后,回到公司,觉得很混日子的感觉。
身体的疲累,加上睡眠不足,一直在盯着手表看,等着933播放5点的‘叮叮当当’放工音乐。

今天,终于可以赖床了。
起来洗衣、扫地、抹地、做了好多运动。
衣服都是臭汗味,而且,似乎是老了,弯腰拖地几个小时后的我,现在累死了。

待会儿,要补眠了。
还有一屋子的东西需要整理,还想写好多我最近的感想,还有。。。。
嗯,大概大概就先酱了。
午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