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这个星期很烦,洞很大

和家人近来很多磨擦,尤其是这几天。
我想,用心碎和愧疚来形容,应该可以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家的那本经书,似乎越来越厚。
不想说太多,只是开始觉得,单纯的一个人生活,比较好。
不需给谁承诺,不需对谁交代。
偶尔,会很心酸、心痛。
但是,长久变成‘是小姐’,是一件好累的事。

那天,大事发生时,我拿起电话,第一个找的,是朋友。
是那个时差还没调好,睡到一半被我叫醒的wyf。
是那个认识我10年的旧同事J.
每次有心事,渴望听到的声音,是那些和我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可能是朋友的忠告有效,我的冥想/回向/祈祷有点进展了。
一部分的问题解决了,还有80%需要努力。

夜里睡不好,想东想西,梦境清晰。
明明睡了7个多小时,但是却完全没有休息到的感觉。
超累的。

~~~~~~~~~~~~~~~~~~~~~~~~~
日子很多洞洞,开始习惯了。
客厅里圆形的大饭桌,我每天只用了一小角吃晚餐。
桌子底下,是靠在脚边的老爷子。

厨房,好久没有飘出饭菜香了。
那天,回家途中,经过组屋楼下,鼻子嗅到炒菜的味道。
我顿足了一下,努力呼吸。
这是家的味道。
这是某家妈妈的爱心餐啊!

好在,临时工的附近,好多杂菜饭摊位。
煮的菜肴,很不错,但是都少放了一瓶‘爱心’酱料。


~~~~~~~~~~~~~~~~~~~~~~~~~~~
在做工的地铁站附近的一条小路,偶尔,会看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妇人在卖纸巾。
$1 三包。
看久了,日久生情,渐渐地,对她的身影熟悉起来了。

每次看到她,从早到晚都在同样的一个位置。

担心她热。
担心她口渴。
担心她肚子饿。
担心她卖不完纸巾,会被骂吗?
担心她没有喝水,会缺水。
担心她长久坐着,会生痔蒼。
寂寞时,谁和她说话?

办公室的落地窗,望得到在树荫下的她。
那孤独的身影,在我眼中,突然被拖得好长,好长。

炎热的天气,即使躲在树下,还是会被热浪袭击。
躲在冷气房里,看着烈日下的她,很无奈。

好多次回头望她,都看到她空洞的脸上,写了许多我不明白的文字。
但是那似曾相识的心酸和情景,仿佛把我拉回多年前妈妈坐在轮椅上面的感觉。

对于这几天被烦恼困住的我来说,心,开始有点明白,她无神的眼里所说的话语。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那会让我回想好多我想埋葬的以前。

那一刻,我能做到的,就是掏出钱包,拿出那金色的钱币。
不去想她背后可能被集团操作,不去多探讨她是真的行动不便吗?

拿着3包纸巾的时候,身体的某个部分,似乎稍稍得到一点解脱。

2 comments:

失去自己的云 said...

世间路就是这样的无奈..我的处境也和您很相似..我明白您的感受.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你和我说着共同的语言,至少我们都知道眼泪的味道。但是,别太执着于过去。
说很简单,我知道,我还在尝试宽容和放下。

我也决定扩大生活圈子,找多点朋友+活动来填满那些大洞和小洞。一起勉励,好吗?云?
把名字修改一下,你会快乐许多,比如‘找回自己的云’?‘笑脸很大的云’?‘笑得乱78糟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