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我是一个放任的主人

过去的这几天,每天下班后就去听经。
师父从太平(马来西亚)来一个星期。

差不多每天的地点都不同,我的足迹可以从tanjong pagar到蔡厝港,Jln Bukit Merah, dunearn road。
简单的说,就是从中部(做工地点)到西部/北部,然后回家(东部)。

还好,我的福报不错。
不是有朋友住在附近,就是有便车载到东部地铁,于是每晚回家时间都在1030分左右。
嘿嘿!如果是自己从那些地方回家,保守估计是1130分。
如果再算上和宝贝老爷子讲话,拥抱,煮晚餐给牠,清理牠的地盘,自己洗澡,看电脑等等,弄到来应该会是12点到1点,才可以睡下。

越想就越觉得自己好~幸福哦!

嗯哼!
现在该说正经的了。

很多法,以前听过,却没实践。
脑袋里的那些念头,一下子在想以前,下一瞬间却又飞去未来。
留给当下的时间,少之又少。

我是个钝者,别人多年就起步了,而我现在才开始提起左脚,放下右脚。

这个星期,一直在盘坐。
这把年纪,身体太僵硬了,现在腰酸酸、背疼疼。
好几个早上,趴在床上都不想起来了。

朋友说这是一个过程,我也这样认为。
开始有丁点进展了,有点高兴。
是脑子里的那些东东,需要随时把它抓回来。

那些念头,不像风筝,慢慢在天空傲游。
它比任性的小狗更顽皮,精力充沛,搞到我夜里梦不断,还有前传,后篇,中场休息广告等等梦境。

是时候收心了。
不可以做一个放任的主人了,我要拉回主导权。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三月间去上了静坐课,才发现回到"自己"的心灵空间好难,杂念太多.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同意,朋友说,放任了几十年猴子,突然要收心,是很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