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花的故事

1)

她,一个人,在哲蚌寺的山洞里修行了多年。
这是我在她屋外的小花园里拍的。

院里,有2只小花猫在互相嬉戏。
是她的同伴。

不,这里没有电灯。
当夜晚静静的来临时,她会看到满天星斗。
这座山,和天空如此接近,与心如此贴近。

那一天,等我也放下一切,做她的邻居。

2)

很久以前,我想做一朵突出的紫色小花。
在黄色的花丛里,别人看到的,一定是我先。

后来后来,我变了。
觉得角落里,那朵不显眼、瘦小的黄花比较好。
自个儿躲在一边,和小草做朋友,和蚂蚁聊天。
天塌下来,有大个儿顶着,不是更好吗?


3)

每天醒来,我都可以看到这么蓝的天空。
叫我怎么可以不快乐?
叫我怎么不想她?

4)

每天,我都可以看到后面的布达拉宫。
这无价的景观,怎么卖?

5)

明年花开,你还在吗?

6)

红红的果树,为谁开?


7)

小花,爱着油漆剥落的墙壁。




8)

西藏罗布林卡在拉萨市西郊,藏语意为“宝贝园林”。


9)

这是北京天坛的天空,看过这样的云吗?

10)

在上海的世纪花园里,看到一高一矮的老朋友,好开心哦!

11)

小虫子爱花,天天看,天天抱,天天想你。

4 comments:

Grace Foo said...

好美的照片。。。。最喜欢第3张....
好喜欢你travel photos..

薰衣草夫人 said...

希望你的心情像花儿一样灿烂.

bearbemama said...

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继续走下去?除了她,还有你..还有我..还有更多的一个人...
~~从作品里仿佛可闻到那股山上独有的清新气味哦^^!!

Diary of Mimi-Dada said...

Grace:我也很喜欢!后悔当时没拍多几张!其实还收着好多花儿的照片呢!等心情稳定后,会继续把好作品送给大家:)

夫人:我会加油~让自己每天都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不是滥哟)!

bearbemama:这几天,发现这条路走得很辛苦...但是老爷子很懂事哦!会逗我笑,告诉自己,为了它,我可以的!~呼~呼~呼~收到吗?西藏的空气,邮递给你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