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此生,再无遗憾了。

20/8/2009(四)
雪顿节-哲蚌寺-晒大佛

那个特别的一天,起得很早。
颤抖着身子,拉紧外套,尽量睁开还没睡醒的双眼,快步而走。
很冷,因为昨夜下了场雨。
独自步行在无人的街道,穿过街市,跨过马路,去到亚宾馆。

天未亮的哲蚌寺,挤满了来朝佛像的人们。
上山的路,很长,很远,但却无法阻挡那颗想与佛面对面的心。

平地上游走无碍的我,在这个海拔3800米的山上,步伐缓慢,呼吸困难。
迫不得已,骑马进寺。

山,对我来讲,很险峻。
没有铺好的石梯,于是,一步一脚印,牵着导游的手,缓缓地,像个老太婆,上山霸好位。

几经艰苦,才找到立足之地。
视野不是最好的,但是告诉自己别贪心。
即使只是看到大佛像的一小角,我也知足了。

高度不够,又担心跌下倾斜的山,于是拉开脚,来个不动如山的蹩脚姿势,开始我的摄影计划。

不久,号角响起,颂佛声不绝于耳。
原来,第一楼阳光已经悄悄地,洒在天空中了。

穿着红色袈裟,戴着黄色僧帽的僧侣们,慢慢地,抬着卷起来的佛像,从寺庙中,走了出来。

文笔不好,还是看照片吧!



如何描述我那时的感动?
交织的心情,有对佛陀的尊敬,有对自己的感激-终于如愿了,有自豪,有满足,也加了点惭愧。
看着年老的藏地人,不畏艰辛地拔山涉水来朝拜。
看着自己,如此年轻,却体力不好。
回家,要好好锻炼才行。

不害臊的告诉你,我很骄傲,因为我克服了自己,终于尝了多年的心愿,独自来到西藏。

谢谢爸爸妈妈,你们的离去,虽然很难过和不舍,却给了我自由飞翔的机会。

很想,很想,和你们分享,我经历的每一刻。

朝佛像礼拜的时候,想到的,是你们。
在天上的你们,是否感受到,我那天,向神界飘去的祈祷和回向?
愿你们已得解脱。
愿你们与佛同在。
阿弥陀佛。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我也很老土的告诉你~i'am so pround of you......继续旅行吧。。:P

Diary of Mimi-Dada said...

55天的中国之旅结束回来后,嘴角一直莫名其妙的上扬着,每晚睡前好像沐浴在蜜糖里,甜滋滋地。
是西藏的魔法?
还是朋友们在各处(上海/北京/天津)的热情款待,让我心情开朗?
还是韩国帅哥的热情拥抱,徐温还在?
希望魔法能持续到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