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今晚,想逃得远远的。

是十月的魔法吗?

在夜晚的街道走着的时候,在熟食中心吃着面的时候,我又无声地哭了。
拿起手机,想打电话,却迟迟按不下按钮,打给朋友。
害怕一发不可收拾,害怕把赤裸裸的我剥开,害怕打扰别人,害怕以后无法面对他们。
于是,回家,打开电脑,开启日记,写帖子。

很矛盾的心情,对吗?
不敢打电话给朋友,却把不愉快的事,公告全世界。

心理其实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别再把这种事写出来,只是,不想闷在心里,自己难过。
而且,老实说,哭过后,好点了,但是还是不过瘾。
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狠狠地哭,哭到上气不接下气。
不,我还没找到那个可以给我哭的肩膀...所以现在只能依靠这个。

至于看到这个帖子的你,看了就算,见面时,别在我面前提起,好吗?
除非我自己提起,除非四周没人,除非你愿意承受我哭个不停的结局,否则,算了。
别担心,根据统计,这种情况,数月一次。
所以,下次你我见面时,我已经没事了。

为什么哭了?
我可以说,是因为八哥一家吗?
“关鸟什么事?”你问。

是它们一家开始我的烦恼的。

先前不是提到八哥在我家生了一窝小鸟吗?
好,前几天全家飞了,大的小的,都独立了。

留下的烂摊子,包括了微小的吸血虫子。
它们占领了我的家,它们超小,不注意,觉察不到它们的存在。
夜晚,白天,24小时都在吸我的血,现在身体到处蚊虫咬伤的红肿痕迹。

睡眠不足,精神差点崩溃。
迫不得已,叫了灭虫专家,喷洒药物,封闭房子。
这几天,精神和身体都很累。
忙着打扫,洗衣,抹地,把满屋子的毒药洗掉。
一个人,做得很累。

好久好久,我都没有杀生了。
蚊子咬,我轻轻地吹走它们,不敢拍打杀害它们。
但是,这几天手上却布满鲜血。
脑子里好多坏的念头,转了又转,一个接一个,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在自责的当儿,陆陆续续其他事又发生了。

一些让我牵挂的人,又再做出让我伤心担忧的事。

想躲得远远的,眼不见为净。
想去寺庙,跟佛陀忏悔。
想去拜祭父母亲,告诉他们我思念他们。

朋友那天说,如果他是我,他可以无忧无虑的出家了,因为我没有牵挂了。
没有应他,因为很多事没对他说。
他看到的,是个我,却看不到我后面那无形的线,挂着很多人。
剪不断,放不掉,躲不开。

夜了,想睡了。
明天起来,希望没有添新的烦恼。
明天,会去寺庙,看佛陀慈祥的脸孔,让心平静下来。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从外面走一趟回来,心胸仍未打开?别憋着,也别自责,有些事情迫不得已做了,就别再回头看.看来,你仍需要出走,才能找到出口.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惹恼我的是没和我一起走的人和事,他们如果不改变,我的问题永远存在。
别担心,没事了。
有宗教的感觉真好!
有朋友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