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杭州西湖任我游


2/9/09(三)

9.30am 搭火车,独自从上海去杭州。前一天就在上海火车站买了车票。一定要选择动车组哦!1hr18min就到了,而且一天几班,方便。价钱不贵¥54单程。但是上海的火车站超级多人!差点吓死了!
anyway, 一到杭州,马上打电话去预定客栈。在成都时就随手拿了好些每个地区的背包客栈单子,终于派上用场了。
杭州途安背包客栈-离西湖偏远,需要打车。它的旁边是动物园,但是只预计留一晚,结果没时间去。
一间古典双人房¥140(S$30),不贵,但是没含早餐。

放了背包,马上坐公车去西湖。

到每一个地方,我都会买地图。又可给我方向,又可做纪念,多好!

西湖,很美,给我很‘贤慧’的感觉。
看着湖边的柳树,好多次,我都忍不住停下来,坐在椅子上,或石头上。
只想静静地,倾听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
也让那微风,轻轻地,吻上我的脸。

什么都不想,只在意那一刻与心灵的接触。

在西湖里,巧遇上海阳光女孩。
在上海,她单独悠游周公馆,而我,却和Yv一起。
但是在杭州,却倒反。
她和舅舅结伴游西湖,而我却单独享受西湖的美。
祝福这个去宁波读书的女孩,谢谢她给我留下美好回忆。

苏堤,很长,但很美。
来中国,没有好的脚力,不行。
一个西湖,走了3、4个小时,还没走完,而我的脚却要断了。

后来发现,西湖,只是一个开始。
之后去北京的故宫、天坛等地方,也一样要命。



1 comment:

薰衣草夫人 said...

真羡慕你的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