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我的作业:原谅并宽恕他们

昨天捐了超过s$1600。

“哇!你好慷慨哦!为什么不捐给我?”多数人的第一个反应一定是这样,对吗?

如果我捐了给慈善机构,我的心理不会如此愤愤不平,至少,很多人会从中得益。
但是,朋友,我是无端端被啃走了这笔钱的。

昨天睡得不好,今早,哭了一场,发泄了下,和7个朋友(其实打了给好多朋友,但是大家都忙,没听电话)聊了、吐了苦水后,好过点了。

为了平衡自己,我决定把它想象成捐了出去,或买了个好贵的教训。
我真的不想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说香港的坏话。
这个地方当中肯定有好人,但是我和他们没缘,碰不到。

是我自己福气修不够,或者只能说自己倒霉,遇到那种电视剧才会发现的情节,被人高明的把钱拿走了,而自己只能默默的忍受下来,继前几年在印尼被黑社会老大恐吓后,再次见证到寄人篱下的感觉。

昨晚梦里好像看到那些钞票在喊冤。事情发生时,从震惊、无法相信到后来很想报复的心理,还有今天的开始放下,真的可谓高潮迭起。

昨晚,心理无数的邪恶念头砖了出来 ,那刹那,我终于可以有点了解为何报纸上会有人为了钱财去杀人、放火了。原来人一旦被恶念占据,是真的可以作出好多平时不敢做的坏事。

每当我心里的恶念一出,好友清玉关怀的语音就在耳边响起。上次也是受了委屈,打了通电话给她,难听的话因为不平就从嘴里跑了出来。她当时急切地叫我赶快断了邪念。和她虽相隔数千里,但是我可以听出她的关心,她不要我口出恶语,她不要我造口、意业。昨天和今天恶念频起,但是每次善念都打赢了。经过一天两夜的心理战争,我现在可以和朋友开始笑谈遭遇了。我的情绪起伏,原来真的由我控制。

上次花了好多天才放下,现在只需一天两夜我就征服了自己。决定赞赏自己:“做得好!加油!”

走笔至此,再次回想一下昨天到今天所发生的事,发现获益良多。

遇到挫折,如果我单看外境,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气,一个邪念一起,万个歪念追随。
幸好我的善知识一直在旁边规劝,才不至于再次多造孽。

现在看回我这篇帖子的前几段,发现自己的心境有些许不同了。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原来我已改变了一些。决定不删除或做任何修改,让它保持原意,提醒自己,一念之差,可以断了多年的修行。善念切切不可断。
决定给自己订下一个习题来做,就是原谅并且为那些做错事的人助念。

基督教也有一个 说法,要原谅并且宽恕你的敌人。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宗教,个人觉得他们都是教你做好人的道理。

接下来的那堂习题, 我不知道会拿几分,但是热切希望自己满分,并且越早毕业越好。

想通的感觉很好,今晚会好睡。

突然想起,昨夜梦见爸爸,给了我一份礼物。醒来后,很高兴。现在回想,原来爸爸给我的,是这宝贵的领悟。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梦里看到健康的爸爸,失去的那些钱,根本不算什么。原来爸爸知道我受了委屈,来提醒我千万不可断善念。

谢谢爸爸,谢谢善知识。阿弥陀佛。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我试着将自己换成你~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原谅与宽恕。。。不简单!!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给了自己50分,因为我原谅了一些人,但是还在讨厌着某些人。